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公路自行车赛长沙站5月举行 亚洲车王黄金宝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2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4月27日电(记者 傅煜)2011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长沙站)暨中国长沙环湘江自行车邀请赛将于今年5月在湘江之畔揭幕。届时,包括“亚洲车王”、中国香港首席自行车手黄金宝在内的多名顶尖“骑士”将逐鹿长沙。

  大赛组委会27日对外发布消息称,此次赛事在国内首创将国家正式比赛项目和业余赛事合并进行,系自行车正式比赛首次落户湖南。从目前全国各个运动队的报名情况看,长沙站的比赛囊括了去年广州亚运会获奖的一大批名将,如来自香港队的广州亚运会男子公路个人赛金牌得主黄金宝、来自黑龙江队的广州亚运队场地女子20公里记分赛金牌得主刘馨、来自山东队的广州亚运会女子公路个人赛铜牌得主赵娜等。截止目前,已有76支代表队的近7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冠军赛共有300人,邀请赛共有400人。

  本次大赛奖金总额近30万元。其中,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分为男女城市绕圈赛、男女个人计时赛、男女公路个人赛,分别录取前8名;环湘江自行车邀请赛分为男女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其中男女个人项目分别录取前20名,男女团体项目分别录取前6名。

  据长沙市旅游局局长谭勇介绍,本次比赛以“幸福长沙,‘骑’乐无穷”为主题,以“环洲、环江、环山”为主线路,沿途集合了橘子洲、岳麓书院、岳麓山等长沙的风景名胜。参赛者和观众在享受自行车比赛乐趣的同时,还能欣赏长沙“山水洲城”的个性美景,领略长沙独有的湖湘文化韵味。

  此外,在比赛之余,本次大赛还将开展长沙红色旅游活动。5月5日,长沙橘子洲青年毛泽东雕像前将举行隆重的“开幕式暨中国红色旅游长沙行启动仪式”, 紧随其后的“革命精神永传承,红色旅游板仓行” 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红遍湘江”橘子洲红色经典音乐焰火晚会、百万游客红色旅游长沙行、“千万青少年、主席成长路”红色长沙励志游、万辆自行车长沙行等红色主题活动将相继揭幕,掀开2011年长沙红色旅游热潮。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自行车 黄金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