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那不是一颗很难的球 我告诉自己要镇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3:3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创造历史,你选择何种方式?再没有比绝处逢生、险中求胜更犀利的方式,来强调属于自己的大日子——丁俊晖昨天凌晨闯入世锦赛八强,奏响属于男人的最强音。“他离胜利还有一局,我离胜利还有四局,此时我们谁都没有到达胜利,所以我一直都认为自己还有机会。”脸上,是虎口脱险之后的笑容,还带着一丝成竹在胸。记住这一天,而眼下,只需感谢这一天。

  “那不是一颗很难的球”

  丁俊晖在搏杀。12比12。此时,之前的种种心智较量,技术比拼,都被抛在了脑后。决胜盘,玩的是心跳,比的是血性。

  眼看着自己的优势一步步被蚕食,最终化为乌有,宾汉姆动摇了。之前一直寻求主动的他,在丁俊晖解斯诺克未果遭到罚分,并给了他进攻机会时,放弃直接攻击而再度选择安全球。他没能把握住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丁俊晖精准拼进远台球,正式宣告惊天大逆转的成功。

  在机会面前,宾汉姆退缩了。丁俊晖却“得寸进尺”,以更男人的胆魄,扩大自己的优势。“我也不明白当时他为什么没有选择进攻,那不是一颗很难的球。”心理上的转折,导致了某一时刻的选择偏差。比丁俊晖整整年长10岁的宾汉姆,很是窘迫:“我的确输了,丁俊晖今天的表现称得上伟大。”

  “我就是告诉自己要镇定”

  每每陷入劣势,人们便将丁俊晖与心态不佳的诟病相联系。他一直有心病,这不假。但他一直很执著地解开自己的心病,这也是实情。“享受比赛,感受斯诺克的快乐,才能让我真正放松下来,并且投入比赛。”

  在第二轮三个阶段的比赛中,丁俊晖多次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上,他表示主要是因为集中力下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有时候打得好有时打得不好,有时候拿到机会精神会很集中,但有时候就突然走神了,然后走不到位。所以这还需要锻炼,在比赛中要尽量保持状态,让自己能够稳定一些。”丁俊晖对自己的问题有很清醒的认识,非技术层面的改造,往往需要更多时间与耐心。

  当丁俊晖9比12落后时,他选择了去卫生间。稍事调整,小晖果然有了明显变化。有人开起玩笑,问他是不是在此期间施了什么魔法,丁俊晖只是淡淡一笑:“我就是告诉自己要镇定。我想我这个人没什么别的优点,但我很执著,不会轻易放弃。”

  “我等不及在决赛遇到你”

  丁俊晖与宾汉姆的比赛,有一位特殊的观众。在球员休息室里,率先闯入八强的奥沙利文,坐在沙发里静静关注着电视机里的转播。不久前他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态:“丁是我的好兄弟,我爱他。”好兄弟打出好球,奥沙利文会激动地跳起来。

  比赛一结束,奥沙利文便在球员通道里等候丁俊晖,并第一时间上前祝贺,“最后一局,你太强了。”丁俊晖看到“老大哥”,笑容腼腆。奥沙利文说:“我已经等不及在决赛中遇到你了。”丁俊晖没有展望决赛,他的下一个对手塞尔比,后者比人们想象中的更强大。“我会尽力,但我不想预测结局。”至少,此时的丁俊晖被快乐包围着。“神奇的表现,不可思议的逆转”,世界斯诺克官网用这样的标题形容丁俊晖首进世锦赛八强。一些资深的英国记者更是将丁俊晖列为夺冠热门。他早已是中国势力的代表人物,但这一季,丁俊晖还会成为世界斯诺克的急先锋。

  (华心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