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网站评丁俊晖大逆转:退缩的一方输掉了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选手丁俊晖上演了一场不可思议的逆转好戏,在以13比12战胜英格兰的宾汉姆后,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进入到了世锦赛的1/4决赛。

  这位来自中国的明星选手此前已经赢下了英国锦标赛和温布利大师赛,但在过去几年的谢菲尔德,丁俊晖的状态总显得有些挣扎。尽管要说起来的话,谢菲尔德还算是他的主场(丁俊晖常年居住在此)。

  逆转成功,丁俊晖很高兴。被别人逆转成功,宾汉姆的心情可想而知。在完成这场比赛前,他们两个人中谁都没有进入过世锦赛的1/4决赛,都没尝过在谢菲尔德荣升八强的滋味。在最后8局比赛中,宾汉姆有好多次都让人觉得他快要将这张入场券攥在手里了,但中国选手却出人意料地扭转了整个格局。

  真正决定胜负的时刻是从第22局开始的,丁俊晖在那一局中一杆打出了92分。而在第23局,这位中国选手才终于打出了本场比赛中属于自己的首个单杆破百——114分。在12比12平时,宾汉姆错过了最后一次机会。怪谁呢?当时,丁俊晖没能成功解出斯诺克,遭到罚分,进攻的机会转回到宾汉姆身上。结果不知道他是怎么打算的,他没有选择进攻,而是退一步做起了安全球。两个都没有八强经验的人火拼到了第25局,结果,退缩的一方输掉了比赛。

  也许可以这么说,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有史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也让他的成绩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比赛显得有点漫长,但终于还是结束了。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充满戏剧性的结尾。

  丁俊晖的下一个对手是世界排名比他高一位的马克-塞尔比,后者刚在比赛中击败了七届世锦赛冠军亨德利。一定意义上来说,两个人都是刚拿下一场重要比赛,这回的较量恐怕不简单。(文/Super Sport网站 章丽倩 编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