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订票系统蹈北京覆辙 最后时刻瘫痪1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4月26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660万门票的网上预订在最后时刻重蹈了北京奥运会覆辙,网站订票系统抵挡不住巨大的需求而崩溃,最后不得不临时紧急延长了一个小时来解决这一尴尬问题。

  按计划,这批为期六周、面向公众销售的660万张奥运门票原定于当地时间26日晚22:59截止。然而随着截止日期的临近,网上订单日益增加,在最近一周的下单数更是达到了此前五周订单总和的三到四倍,而在截止时间前的一小时则飙升到超过预期的峰值,被奥组委官员形容为需求“冲破了屋顶!”这一情形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门票预售中也出现过。由于北京奥运实行先到先得、售完为止的售票方案,公众纷纷抢在第一时间订票,致使票务官网压力激增,承受了超过自身设计容量8倍的流量,导致系统瘫痪,并导致奥运门票暂停销售5天。

  此次660万张门票只是伦敦奥运票务销售的第一阶段,更多的门票将在明年7月27日奥运会开幕前发售。不过组委会强调第一阶段的预订最有希望获得理想的座席。虽然组委会借鉴了北京奥运的经验,没有采取先到先得的销售方案,但大多数观众把做出决定的时间留到了最后一刻,这也导致了截止时间临近的时候票务系统的瘫痪。对此奥组委的执行总裁保罗-代特顿说:“预订一直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上,这与我们的预期比较一致,但这周达到了顶点。因为这次不是先到先得的销售策略,大部分观众会和家人坐在一起讨论决定买哪些票,所以我们对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意外。”尽管如此,有所准备的官网票务系统还是没能承受住最后时刻的“疯狂订单”,不得不将截止时间延长了一个小时到23:59。

  伦敦奥运门票覆盖了17天26个大项的650个场次,但每人限订最多20场,超出供应的票务需求将通过抽签决定,观众提交的网上订票申请将在今年5、6月份间处理,成功的订票申请将于今年6月通过电子邮件或信件通知。本届奥运会的门票价格从20英镑到2012英镑,伦敦奥组委希望能从票务销售中获取25%的利润。(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门票 票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