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授道服祝好运激发使命感 跆拳道队今晨奔赴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8:50  中国体育报

  “吴静钰!180!”领队张雷中气十足地喊道。

  “到!”身着绣着五星红旗队服的吴静钰从队伍前排走出,昂首疾步跑向教练王志杰,鞠躬行礼,双手接过一套绣有五星红旗的、尚未拆封的道服。

  王志杰伸出右手用力与吴静钰握了握,“加油!”他说。

  “下一个,雷洁!190!”张雷继续喊着……

  4月26日晚饭前,国家跆拳道队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公寓楼前的小广场举行了简短的授道服仪式,这是中国队首次在世锦赛出征前举办这样的仪式,教练组组长姚强介绍,这是为了激发参赛选手的使命感,增进全队的荣誉感。

  道服对跆拳道运动员来说意义重大,一般情况下,只有在正式比赛场合和重大活动中才会以整套道服出现,白色道服意味着纯净,黑色道带意味着得道,白色是天,黑色是地,人在其中,顶天立地!

  16名队员站在队伍前列,先后从教练手中接过崭新的道服,其中男队教练金荣稹在将道服授予刘哮波后,与之拥抱,用力地在他背上拍了3下并说道:“加油,好好干!”接过道服的刘哮波用力点点头,眼里充盈着兴奋和激动。这是小波受伤两年来首次出征国际大赛。

  4月27日清晨5点30分,出征2011年世锦赛的中国跆拳道队将离开驻地,踏上世锦赛征程。

  雅 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