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惊天逆转首度杀入八强 小丁破魔咒风头正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8: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昨天凌晨,丁俊晖在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比赛中,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以13:12险胜宾汉姆。在创造个人世锦赛最佳成绩的同时,也破除了自己在克鲁斯堡剧院只有首轮游的魔咒。

  如此精彩的比赛在赛后引发热议。世界斯诺克协会更是撰文表示,这是小晖的一次华丽回归。文中写道,举办世锦赛的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从来不是丁俊晖的福地,过去四次,他从未超越16强,这次当对手拿到赛点时,他看起来还是会在这个坎上摔一跤。但他以一次大胆地反击表明,他能够把最佳状态放到最大的舞台上。

  而一直守在电视机前的丁父丁文均也连称“想不到”。“我觉得小晖今天的精神面貌非常好,赢球的欲望很强,但打得很沉着。”丁爸爸表示,本来他对这场比赛非常担心,因为丁俊晖在比赛刚开始时打得比较紧,而且对手接连凭运气赢球,也让丁爸爸担心儿子会放弃。

  对于丁俊晖的胜利,丁文均表示“我为他感到高兴”,但他却不愿提及“世锦赛魔咒”。“我觉得没有什么魔咒吧,一个球手的成长需要一定的过程,现在的丁俊晖和以前相比成长了很多。”他笑着说。

  丁爸爸所指的成长除了技术上更加精进以外,更多的是指丁俊晖对待比赛、对待胜负的心态。“打球态度和人生态度一样,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丁爸爸认为,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打球态度,丁俊晖在落后的情况下才能够顶住压力上演惊天逆转。

  根据赛程,丁俊晖的八强之战已于昨晚9点半继续进行,对手塞尔比近来风头正劲。据悉,这场1/4决赛还将于今天傍晚17点与28日凌晨2点分别进行最后两个阶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