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绝地逆转惊爆全场 许多球迷在9-12时关电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5:02  扬子晚报

  9比12落后,丁俊晖还差一局就不得不接受第二轮回家的残酷现实了……在这几乎要让人紧张到窒息的关键时刻,丁俊晖表情是淡定的,淡定到甚至有些冷酷。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丁俊晖在9:12落后的艰难局面下连扳4局,最终在决胜局13:12战胜宾汉姆,以最惊心动魄的方式打破魔咒,首次闯入世锦赛8强。赛后,丁俊晖用“疯狂”一词来形容比赛。

  大逆转 丁俊晖赢得很疯狂

  在与宾汉姆的前两阶段比赛中,丁俊晖每一阶段都会落后宾汉姆两局,“前两阶段比赛他打得不错,而且很幸运,给他机会他都能够把握住,让我精力无法保持集中。其实第二阶段我打得也不错,但是我一直落后,幸运的是最终我扳回来了,很疯狂。”丁俊晖说。

  第三阶段比赛中,丁俊晖上来就展开攻势,不过在追回两局后很快被对手率先拿到赛点,当局分变为12:9对方领先时,丁俊晖如想取胜则需要连胜4局,“虽然落后很多,但我也没什么好担心的,我知道需要赢4局,不过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这是不一样的感觉,我是说能赢得这样的比赛,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在世锦赛晋级八强。”丁俊晖笑着说。

  赛后斯诺克名宿维格赞扬道:“能在比赛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刻,完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并且是在斯诺克最大的舞台上,这显然是只有真正的冠军才能做得到的。”并强调:“以后再也不要对丁俊晖这个年轻人的心理素质有任何怀疑!”前世界冠军达赫迪也惊呼道:“这显然又是一次经典赛事。更是丁俊晖自己的一大经典战例!”

  惊爆全场 女球迷含泪说超爽

  丁俊晖获得胜利的那一刻,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现场司仪罗伯·沃克称赞丁俊晖“是中国的全民英雄”。而数十位在现场观看了比赛的中国球迷最为幸运,一名女球迷激动地含着眼泪说,她觉得这个夜晚——“超爽!”

  到克鲁斯堡剧院为小丁加油的中国球迷不少,在丁俊晖比分落后的时候他们的情绪也有些焦躁与不安。9:12之后的第22局成为丁俊晖的关键一战,丁俊晖先是在第22局轰出一杆92分将比分追成10:12。现场观众出现了一阵小小的骚动,原本看似快没有的取胜希望又有了新的转机。随后丁俊晖打出单杆114分,现场看台上响起了热烈的加油声。丁俊晖的气势上来了,而对手则有些懵。

  当丁俊晖打完最后一个球,整个克鲁斯堡剧院立即像被点爆了一样,观众不约而同地齐刷刷起立鼓掌。丁俊晖尽管很疲劳,但他还是高举球杆环顾四周对球迷们微笑着示意感谢大家的支持。“丁俊晖,好样的!”“丁俊晖,加油!”现场掌声、欢呼声、口哨声欢腾一片。中国球迷以及英国球迷,都为他极为精彩的表现,感到非常激动。

  太紧张 丁俊晖母亲提前离场

  这场比赛不仅让熬夜守候的球迷为他紧张,连丁俊晖的妈妈赛后也直呼心都快跳出来了。

  这几年,丁妈妈陈习娟都会陪小晖征战世锦赛,为他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本场比赛,丁俊晖一直处于不利的局面,从首阶段就开始落后,当宾汉姆抓住机会12:9拿到赛点时,丁妈妈再也坐不住了,这两天的压力和担忧一下子到了顶点,因此她决定返回家中,等丁俊晖的比赛结束,不过她在采访中否认提前离场是对小晖失去信心:“我对他肯定是一直都有信心,当时我真是非常紧张,不过在场上球还是得他自己来打,我只是希望自己能轻松起来。”

  国内的许多球迷也都同丁妈妈一样,在9:12时选择了关掉电视,然而也就是从这时候开始,丁俊晖仿佛顿悟一般,久未眷顾他的幸运女神也回来了,尽管每局都很胶着,但比赛开始逐渐进入到他的掌控范围,最终我们见证了一场惊天大逆转。

  “比赛结束后,亲朋好友的信息就开始不断地发过来了,不少记者也都给我发短信祝福,谢谢他们对小晖的支持。”赛后丁妈妈笑着说,而面对打了胜仗归来的小晖,丁妈妈也又爱又“恨”地说道“我的这个儿子啊,妈妈的心都快跳出来了。”

  本报记者 黄启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