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逆转距大满贯仅一步之遥:只不过比他多打3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1: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昨日凌晨,丁俊晖在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上演了一出好戏。在对手面临四个赛点的情况下,小丁以13∶12逆转绝杀宾汉姆,五年来首次晋级世锦赛八强。

  与宾汉姆这场对决,丁俊晖几乎全场都处于被动状态,第一节结束时3∶5落后,第二节结束时7∶9落后,第三节甚至一度落后至9∶12。“就算落后,我也坚信自己可以打回来,其实这没什么,比赛的胜负,只不过是他需要一局,而我需要四局而已。”赛后,丁俊晖表示,即使是对手手握赛点,他仍没有想过会失败。

  这样的自信,是丁俊晖扭转局势的关键。比赛节奏突然在9∶12时发生了变化,丁俊晖由守转攻,进攻节奏不断加快。第22局,丁俊晖击出一杆92分。第23局,丁俊晖单杆114分。丁俊晖连续两局凌厉的攻势让对手有些措手不及,“(宾汉姆)压力越来越大,没有之前那么轻松随意”。

  看到宾汉姆出手失误增多,丁俊晖在第24局利用斯诺克创造了连续得分的机会,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在最后一局,尽管宾汉姆成功地让丁俊晖两度遭遇罚分,但丁俊晖还是保持镇静,以出色的防守令宾汉姆始终无法上手,最终赢得比赛。

  当丁俊晖打完最后一杆球时,整个剧院都沸腾了,观众不约而同地起立鼓掌,掌声、欢呼声、口哨声经久不息,“丁俊晖,好样的!”数十位中国球迷兴奋地大叫,一名女球迷还激动地落泪,边哭边喊:“感觉就两个字超爽。”

  这批球迷之所以疯狂,不仅因为比赛过程跌宕起伏,还因为他们见证了丁俊晖首次闯入世锦赛八强。这位中国的“神奇小子”离个人首个大满贯,就差世锦赛冠军这一块拼图。取胜后,丁俊晖将会在1/4决赛对阵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塞尔比,后者以13∶4轻松淘汰亨德利晋级。

  花絮

  “火箭”下战书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丁俊晖取得逆转后,有一个人比小丁还激动,他就是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跟丁俊晖的关系一直很好,他以13∶10击败墨菲晋级八强以后,并没有离开赛场,而是在球员休息室一直盯着电视机,关注小丁的比赛。

  当他看着丁俊晖击出最后一杆时,他兴奋地走出休息室,跑到球员通道与丁俊晖握手、祝贺。“最后一局,你的表现太强了。”奥沙利文接着做了一个大力水手展示肌肉的动作,大喊:“太刺激了!让我们一起努力吧,我期待和你在决赛中相遇!”面对欣喜若狂的奥沙利文,丁俊晖只是抿嘴笑了一下。

  据透露,奥沙利文在训练的时候,经常跑到休息室“偷吃”丁妈妈为丁俊晖准备的家常菜。他之前接受采访时,直接表达了对小丁的欣赏:“丁俊晖是我兄弟,就像一个小兄弟一样,我爱他,我相信他能战胜宾汉姆。”

  声音

  丁俊晖:心态好全靠高尔夫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赢下这场长盘对决后,丁俊晖自称“很疯狂”。能在落后中最终实现逆转,丁俊晖再一次让人见识了他日渐成熟的心态。

  他透露,在赛前,他与好友一起去打高尔夫,很好地调节了心态。他说:“打高尔夫的时候比较放松,在户外可以晒晒太阳,散散步。生活的节奏也变慢了,是一种很好的调整方式。”

  经历过大逆转后,丁俊晖坦言,确实增加了不少自信,这有利于对付下一轮的对手塞尔比。至于能否走到最后,丁俊晖笑着说:“世锦赛冠军?那还很遥远,我还是好好想想怎么准备下场比赛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