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防守逼得对手拼命 塞尔比险被直接判负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同样是0破百,丁俊晖上轮3比5落后宾汉姆,这一轮却能够5比3领先夺冠最大热门塞尔比,区别在哪?两个字:防守!电视评论员的一句点评很能说明丁俊晖今天防守的功力:“塞尔比被逼得拼命”。

  丁俊晖在第一局开局就用防守向塞尔比发出警告,一记精彩的安全球,让塞尔比也不得不用球杆敲了敲边岸,暗示赞扬丁俊晖这杆出色的防守。塞尔比表情不断变化地长考2分钟后,出杆,结果母球摔袋。或许塞尔比当时还想不到,这只是一个开始。

  第五局,丁俊晖僵持中再做一杆出色防守,塞尔比苦苦思考后,为不给丁俊晖留下机会,选择两库去薄最左侧的红球,结果没能解到,被罚了4分。丁俊晖选择让塞尔比再解,塞尔比同一条线路继续薄边,还是没能解到。被罚8分是小事,裁判看不下去了,向塞尔比发出了警告。因为中路的红球,塞尔比是能够看得到的,如果还继续去薄左侧红球,连续三杆解不到,他将被判直接输掉这一局。塞尔比无奈只能选择打粉球上方的红球,结果不仅将黑球碰入右侧底袋,还给丁俊晖留下了机会;最终输掉了这一局。

  第八局丁俊晖的安全球让塞尔比试图薄球时又没薄到,罚了4分,丁俊晖让塞尔比再打。在考虑了近两分钟后,塞尔比孤注一掷,发力撞击红球,这就有了本文开头那评论员的感慨:“塞尔比被逼得拼命”;丁俊晖教练蔡剑忠也表示,塞尔比这是没办法才做出这样的选择。

  让塞尔比苦恼的是,他需要拼命的不止这一次,随后丁俊晖用绿球咖啡球夹住母球,在没有其他线路的情况下,塞尔比又被逼得强行发力击打红球,然后让母球、红球在球台上乱跑撞大运,毕竟这样发力,是无法控制目标球去向的。“没有太好的办法,只能做出这样的选择。”蔡剑忠说道。

  全场比赛,丁俊晖防守的成功率达到了82%,而塞尔比只有62%,双方差距达到了21个百分点。丁俊晖的进攻能力本就有不逊于塞尔比,现在原本的弱项防守也占据绝对优势,所以,在第一阶段虽然没能够打出1杆破百,但丁俊晖还是稳稳地取得了5比3的领先优势。

  虽然上轮丁俊晖苦战挽救4个赛点淘汰宾汉姆,论体能精力比塞尔比处于绝对劣势,但他并没有迅速速战速决,而是采用防守给塞尔比施加压力的战术,这是之前一帆风顺的塞尔比所始料未及,也没有经历过的新问题。当进攻受挫后,塞尔比的防守也不断给丁俊晖送出机会,BBC评论员如是评价:“不仅是进攻,一向以防守著称的塞尔比在完全球上也失误不断。”

  前英锦赛冠军维格在本场比赛开始前指出:“丁俊晖要想战胜塞尔比,必须在安全球上可以与之抗衡。”在第一阶段,丁俊晖做到了这一点,那么,他还能保持下去吗?

  (一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