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斯里穆愿代表中国功夫战泰拳 到底谁更强规则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4月23日举行的一场职业搏击比赛中,在第二回合以KO方式获得胜利将中国散打新秀郭强斩落马下的俄罗斯散手王穆斯里穆,赛后接受媒体采访表示:这场胜利足以证明我们俄罗斯国家散手队才是中国功夫的衣钵传人,而我本人完全有资格代表中国功夫的最高水平。所以我完全有资格代表中国功夫出战泰拳。

  据悉,将于今年6月18日在成都举行的武神传奇搏击王者争霸赛,俄罗斯散手王穆斯里穆将代表中国功夫出战泰拳。并称:可以在任何规则下打出中国功夫的精髓,就算不用摔法也能够打败泰国拳王。此言一出,前曾遭到各方质疑,俄罗斯人怎么能够代表中国功夫?

  自2006年穆斯里穆横扫中华武坛以来,此后多次与中方运动员交锋显有败绩。并在2008北京奥运会散打比赛中获得冠军。穆斯里穆与中国运动员交手为数不多的几场失利,均遭到质疑,称中方裁判在比赛中打感情分。在中国一再遭受黑哨的穆斯里穆,曾一度拒绝来中国参加比赛。

  今年3月以泰国拳王考克莱、雅桑克莱为首的四国泰拳高手将再次向中国功夫发起挑战。在中华武林无人应战的情况下,俄罗斯散手王穆斯里穆挺身而出,第一个站出来为中国功夫的荣誉与尊严而战。

  泰国方面声称:在前几届中泰对抗赛,中方全部都是以规则赢人。泰方运动员全部都是在规则上面吃了大亏,所以才会负于中方。此次泰方集四国泰拳高手再次向中方发起挑战,规模可谓史无前例。并要求在职业规则下与中国功夫来个了断。

  由于此前泰方在中国的比赛全部都是在中国的业余散打规则下进行判罚,而非泰国的职业泰拳规则。在多次受挫的情况下,泰国政府已明文规定,禁止泰国拳师参加任何中国功夫规则的比赛。因此,本次6月18日举行的武神传奇搏击王者争霸赛将采用中泰两国以外的第三方搏击比赛规则进行判罚,包括K-1和自由搏击规则。

  而俄罗斯散手王穆斯里穆将在K-1规则下与泰国拳王考克莱进行一场颠峰对决。中国功夫和泰拳之间到底谁更胜一筹,或许只有在第三方规则下才能做个了断。(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穆斯里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