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速滑一哥迎娶美女教练 手机里亲密照曝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6:08  华奥星空
存储在于凤桐手机里的亲密照

  5月2日,中国速滑一哥于凤桐将与相恋多年的女友——中国花样滑冰队美女教练鲍丽喜结连理。“感觉很幸福,又有些紧张。第一次做新郎嘛,呵呵呵。”电话里,于凤桐对华奥记者说。

  于凤桐与鲍丽的恋情始于2008年夏天,“因为我们是一个队的(省队),以前就认识,聊得也很投机,后来就走到一起了。”一哥坦言,率先捅破窗户纸的是自己。“她是一个性格非常开朗的人,而且把事业和家庭看得都很重,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因为担心恋爱影响成绩,很多运动队并不提倡甚至干脆禁止运动员谈恋爱,于凤桐说,自己谈恋爱非但没有影响成绩,反而对训练和比赛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所以队里没有阻止。爱情的力量是无限的,在女友的支持和鼓励下,于凤桐的成绩不仅稳中有升,还在上赛季的世界杯赛中拿到了“金冰刀奖”,这也是中国男子速滑选手首次获此殊荣。

  温哥华冬奥会前,于凤桐曾向华奥记者独家透露,他要用一枚奥运奖牌向女友求婚。遗憾的是,由于困扰他多年的腰伤不给力,一哥最终空手而返。尽管没有获得奥运奖牌,求婚的计划并没有改变,用一哥的话说,“毕竟我们两个人都这么大了!”后来如何求的婚,于凤桐今天接受华奥记者电话采访时除了吃吃地笑,没有透露半个字,反正是女友高高兴兴地答应嫁给他了,而且两人于今年2月份就已经登记结婚了。

  “推迟到5月份举办婚礼,是因为2月份比赛没有结束,她比较忙,我还好。”着眼于2014年索契,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国家速滑队特批于凤桐彻底调整、疗伤,他也因此缺席了2010-2011速滑项目整个赛季的比赛。现在,速滑项目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我已经给队友们发了请柬,结婚那天除了在韩国训练的省队队友,其他人都会过来。”

  于凤桐紧锣密鼓地筹备婚礼的时候,他的准新娘鲍丽却仍然在北京忙碌着。鲍丽目前是中国花样滑冰队女子单人滑教练组成员,因为今年花滑项目的收官之战世锦赛因故延期,他们的调整期也推迟了。“我们5月2号结婚,她4月30号回来。”于凤桐说,因为女友只有一个礼拜的婚假,“婚后,我们不准备去外地度蜜月了,只想在家里好好陪陪双方的家人。”

  随着好日子的临近,于凤桐的幸福感也越来越强烈,不过幸福之余一哥坦言也多少有些紧张,“比比赛还紧张,毕竟是第一次做新郎嘛,呵呵呵。”(记者 康少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