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泰拳王就签生死状 山东好汉质疑百岁拳王骗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4:08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本报讯(林文)昨日,“自称与霍元甲是好朋友,曾1拳打死美国武官、并打死过4个人的118岁武当老人吕紫剑”的消息最近炒得沸沸扬扬,而中国新派散打第一人、山东好汉李扬则第一个质疑吕紫剑纯属骗人,是“成年人的童话”。李扬自己还表示,本次出战山东好汉环球功夫大师赛泰国站,希望能和泰方选手签署生死状,打一场真正的搏击之战。

  “118岁武当高人与霍元甲是好友,曾1拳打死美国武官”的报道日前引发网络口水大战,中国新派散打第一人第一个质疑吕紫剑纯属骗人:“通常一般有社会常识的人都可以发现其中的种种破绽。别的不说,单说这位吕老汉洋洋自得地说他曾经以功夫打死过四个人,这就让人觉得太不可信。文明社会,岂能容他如此无法无天。再有中国武协的官员介绍,武协从没有发过什么武林泰斗的证书。”

  李扬接着表示,吕紫剑如此受热捧的原因,不过是如今国人的“武侠情结”在作祟:“如此虚假的一条新闻为何能引得人们的追捧呢?这可能完全是来自国人的武侠情节。在侠义小说中,侠客们杀了人是完全可以不负任何责任的。因为人们深陷这种成年人的童话(侠义小说)意淫中不能自拔,所以才会让一百多岁的老人把自己打扮成可以随意杀人的当代武林泰斗而走红网络。”

  而作为武林中人,李扬也对近期国内的中外PK大赛全胜的战绩表示不满:“这几年在国内出现的众多中泰拳王搏击大奖赛,赛前主办方制造的氛围仿佛永远是一场泰拳王与功夫高手的生死对决,而比赛结果却总是泰拳王们被中方的规则打败(有利于功夫而不利于泰拳的规则)。功夫就是在这样自欺欺人的制造着它的一次次的胜利狂欢。”

  李扬将出战本月27日在泰国举行的山东好汉环球功夫大师赛的比赛,李扬说:“作为一名真正的职业拳手,我想打的是真正的搏击,没有人为因素干扰的比赛。因为热爱,我可以为之付出生命。山东好汉泰国站的比赛,为了把精彩带给观众,我希望泰方可以同意我与对手签生死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