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江苏站 中国选手包揽前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2:17  云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蒲亚昆)2011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暨全国冠军赛24日在江苏太仓进行了男子50公里比赛,中国选手包揽前三名;红云红河队名将李建波摘得铜牌。

  当日上午7时30分,男子50公里比赛在太仓全封闭的上海路展开,而冠军争夺战主要在山东选手司天峰与云南红云红河队名将李建波之间展开。出发后不久,李建波等几名滇籍选手一直走在第一集团,而山东选手司天峰却处在十余米后的第二集团内蓄势待发。20公里后,第一集团中仅有李建波、司天峰等4人在角力。当比赛进行到40公里至45公里时,两人开始了仅一个身位左右的交锋,并相互交替领先。但距终点约3公里时,李建波突然放缓了脚步,且面部表情痛苦。而此前一直处于并行的司天峰突然发力,将李建波甩在身后,最后以3小时38分4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不仅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也刷新了自2005年来我国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李建波最后又被内蒙古选手徐发光超越夺得亚军。他名列第三。

  李建波赛后表示,前半程自己一直状态良好,但最后大腿肌肉突然痉挛,疼痛难忍,眼看即将到手的胜利从眼前滑落感到十分遗憾。沙应正教练介绍说,今年全队训练十分严格刻苦,从技术的提升到量的积累上均做了最佳的准备,李建波在比赛中遇到的情况令人无奈,我们将认真总结,在即将参加的世锦赛上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