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丁俊晖被逼到极限的爆发 这是一场完美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今天凌晨两点,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丁俊晖与宾汉姆的较量刚刚结束,丁俊晖在面临四个赛点的情况下,13比12完成惊天逆转,历史上第一次打入世锦赛八强。1/4决赛丁俊晖将和塞尔比对阵。丁俊晖的恩师蔡剑忠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前两个阶段的比赛结束,丁俊晖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特别是第一阶段,丁俊晖频频出现失误,最终也是3-5落后。第二阶段经过调整,勉强将比分扳成7-9。蔡剑忠对小晖前两阶段的总结道,“打出水平却没有打出状态。”这从两人的数据上可以看出。

  今天第三阶段刚开始之时,丁俊晖似乎有了回勇的状态,不过在第17局惊险拿下之后,小晖又回到了此前的低迷状态,加上对手宾汉姆运气很好,多次乱战中上手。“丁俊晖的防守已经到位,不过宾汉姆的运气相当不错。”蔡剑忠面对丁俊晖场面上的劣势只能这样评价,也看出他的无奈。在第21局失利之后,宾汉姆也获得了4个赛点的优势,此时的丁俊晖已经输不起,“丁俊晖输得没什么办法,宾汉姆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是很全面的球员。现在进入到这样的局面,小晖就不要太多顾忌输赢,把握每次机会就行。”对于被逼到悬崖的丁俊晖,恩师如此鼓励道。

  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第22局和23局,丁俊晖连续轰出单杆92分和单杆114分,连扳两个赛点。此时激动的蔡剑忠说道,“小晖信心很足,这是被逼到极限的爆发。”正是在这股士气的带动下,丁俊晖此后再胜一局,将比赛拖入到最终的决胜局。而在决胜局中,丁俊晖也沉住气,最终一举拿下比赛,上演惊天大逆转。“这是一场完美的胜利”蔡剑忠高度评价丁俊晖的胜利。

  (独行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