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口优子征战世锦赛背负压力 称不能让俄日人民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1:48  新浪体育
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 (资料图)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由于日本大地震引发海啸以及核泄漏事故等原因易地举行的花样滑冰世锦赛将于今天在莫斯科拉开帷幕。对于俄罗斯双人滑名将川口优子来说,此番征战可谓心情复杂。

  出生于日本的川口优子在两年前取得了俄罗斯国籍,从而得以代表俄罗斯征战国际赛场。众所周知,日本单人滑无论是男子还是女子在国际赛场上都颇具实力,但双人滑一直是日本的软肋,由于日本国内没有高水平的双人滑男搭档,川口优子无奈之下选择更改国籍,从而达到冲击世锦赛、乃至奥运会冠军的目的。

  本届世锦赛原本在川口的家乡日本举行,但由于大地震影响,国际滑联迫不得已改在俄罗斯举行。心情复杂的川口优子与搭档斯米尔诺夫备战世锦赛还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个影响来源于多方面。

  川口优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说实话,这些天我全力以赴投入训练还是相当地困难。但是我是一名职业运动员,我的工作就是尽我的所能做到最好,因为在俄罗斯和日本有很多人在支持着我,我不能够让他们失望。”

  本届世锦赛开幕式其中一个环节将重现大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侵袭日本的情景,这也是为表达全世界体育人士对日本发生自然灾害的同情和慰问。

  背负无形压力的川口优子与搭档斯米尔诺夫将在主场富有伤感地冲击他们首个世锦赛金牌。她们的竞争对手亦强大,卫冕冠军中国组合庞清/佟健以及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都极具实力。双人滑赛场将展开一番争斗。

  (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川口优子 川口悠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