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击败鲍春来赢赛季第三冠 风云组合捍卫国羽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1:13  潇湘晨报

  本报讯  2011羽毛球亚锦赛昨日在成都结束,中国队首次包揽五项冠军。其中林丹以2∶0(21∶19、21∶13)击败鲍春来,成功卫冕,这也是继韩国顶级赛、德国公开赛后,林丹在今年夺得的第三个冠军。

  实际上,由于要准备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积分赛,包括李宗伟、陶菲克等在内的多名名将都没有前来成都参赛,因此在结束半决赛后,中国队就提前包揽了除男双在外的其余四项比赛的决赛权。在男单比赛中,林丹卫冕成功。湘籍国手鲍春来屈居亚军,但他在半决赛中以2∶0战胜另一位国羽新锐谌龙,也算是报了去年11月份中国超级赛上1∶2遭谌龙逆转的一箭之仇。更为重要的是,鲍春来本次比赛的突出表现,将不仅有助于他出征伦敦奥运会积分赛,同时也有可能成为下个月在青岛进行的苏迪曼杯男单选手。

  在女单决赛中,王仪涵以21∶15和23∶21连下两城,战胜2009世锦赛冠军卢兰,取得个人首个亚锦赛冠军。在女双决赛中,湘籍国手田卿/赵芸蕾不敌队友王晓理/于洋屈居亚军。夺得混双冠军的是张楠/赵芸蕾,她们俩以21∶15、21∶11战胜队友徐晨/马晋。

  最让中国球迷高兴的是,蔡赟/傅海峰战胜在半决赛中淘汰湘籍选手柴飚/郭振东的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再夺亚锦赛男双冠军,终结了连续16届亚锦赛的男双“冠军荒”。这样,中国队最终包揽本届亚锦赛全部五个冠军。记者向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鲍春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