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妍儿短节目演绎浪漫芭蕾之冠 剑指世锦赛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将于今晚在俄罗斯莫斯科拉开帷幕。韩国名将、温哥华冬奥会金牌得主金妍儿已于上周五抵达莫斯科备战,由于女单比赛被安排在29日进行,所以本周金妍儿还将进行最后的适应性训练。

  上届世锦赛,金妍儿发挥不佳,最终输给了日本选手浅田真央,无缘金牌。本届世锦赛,金妍儿的目标直指冠军,希望自己能滑出最佳状态,斩获自己的第二枚世锦赛金牌。本届花滑世锦赛原定于3月21日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但由于日本大地震引发海啸以及核泄露等因素而被迫改为本月25日起在莫斯科举行。这一变故对所有运动员都产生了影响。

  “在美国,其实我已经将状态调整到最佳,但世锦赛的开始时间被迫延迟,所以我必须重新找回最佳状态。”金妍儿坦言。

  为了本届世锦赛上能以最完美的表演奉献给观众,金妍儿在加利福尼亚与节目编舞大卫-威尔森以及教练奥佩加德进行新节目的全新编排。据悉,金妍儿短节目的参赛配乐选取芭蕾舞剧《吉赛尔》,自由滑将选取韩国传统音乐伴奏。倘若,金妍儿能在跳跃以及滑行上做到极致,那极有可能再度获得世锦赛冠军头衔。

  金妍儿的教练奥佩加德对弟子目前的状态充满了信心,他表示金妍儿已经做好了准备,重新达到最佳状态。金妍儿作为冬奥会冠军极具人气,花滑专业人士也都看好其世锦赛前景,只要她不出现重大失误,将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本届世锦赛今晚19:00将展开男单预选赛,女单短节目将于北京时间4月29日18:30-22:55进行,女单自由滑则安排在4月30日18:30开始。(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妍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