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闭关修炼13个月 金妍儿要夺回世锦赛女王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09:34  都市快报

  本届世锦赛本计划于3月21日至2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但由于日本遭受强烈地震和海啸侵袭,国际滑联不得不将比赛推迟,之后约定改在莫斯科举行。和近几年的国际花滑比赛一样,本届世锦赛的最大悬念还是韩国天后金妍儿和日本天后浅田真央的竞争。

  她们算得上体坛一对宿敌型的冤家了,都是年少成名,都有着天使般的面孔,在冰面上都挥舞着独一无二的精彩人生。去年温哥华冬奥会,金妍儿带着巨大的优势问鼎女单冠军,浅田稚嫩的脸庞写满失落。随后的都灵世锦赛,浅田用金牌慰藉自己失落的心灵,女单银牌得主金妍儿则选择“闭关修炼”,此后13个月都不参加任何国际大赛。

  此番转战莫斯科,金妍儿志在夺回女王宝座,浅田则希望用冠军给本国灾民动力。这样的对抗,观众可以大饱眼福了。除了女单,双人滑也是国人关注的一大焦点。在申雪/赵宏博统治花滑舞台时,庞清/佟健只能默默地在背后当配角,现在申雪/赵宏博已经退役,庞清/佟健也在都灵世锦赛上夺冠,成了中国花滑队的领军人物。出征莫斯科前,佟健表示有可能在比赛现场向庞清求婚。不知道佟健会有什么浪漫的举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妍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