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五金含金量不高 国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06:50  深圳商报

  【新华社成都电】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24日落幕,中国队历史上第一次包揽亚锦赛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但总教练李永波却认为,由于队中主力全部参赛,加之对手实力不强,收获五金并不值得兴奋。在苏迪曼杯即将开战之际,国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由于本届亚锦赛不是奥运积分赛,包括世界第一李宗伟、印尼名将陶菲克在内的众多国外名将缺席,这让中国队在比赛中略显孤独。在当天进行的五场决赛中,只有一对日本组合闯入男双决赛,但中国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很快便直落两局轻松获胜。其余的决赛全部为中国选手“内战”,男单比赛中国队更是包揽四强席位。

  李永波表示要充分认识这五枚金牌的含金量,他说:“这次比赛不是奥运积分赛,一些亚洲顶级的高水平运动员没来。”李永波说:“过去我们对亚锦赛也不像世锦赛、奥运会、汤姆斯杯、尤伯杯那么重视,因为亚锦赛积分并不高,属于洲际比赛的二类积分。在这种情况下,有些亚锦赛我们没有全力以赴。”

  为了备战下月开战的苏迪曼杯,中国队充分利用亚锦赛主办国可以增加名额的规则,派出几乎全部主力参赛,意在为苏迪曼杯练兵。在五个项目中,中国队男单和女单各有八名选手参赛,男双、女双和混双中也各有六人。“这次一个单项有很多中国选手,而像奥运会等大赛就不可能有这么多中国选手同时参赛了。以如此强大的的阵容,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正常的。”李永波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