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样滑冰世锦赛开赛在即 莫斯科准备工作一切就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4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25日,2011年花滑世锦赛将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打响。作为国际滑联2010-2011赛季的收官之战,并且由于莫斯科是临时接替东京承办比赛,本届世锦赛备受关注。

  赛事组委会及莫斯科市政府表示,尽管时间仓促,但筹办工作一切就绪,有信心举办一届高水平的世锦赛。

  本届花滑世锦赛原定于3月21日至2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但由于日本遭受强烈地震和海啸侵袭并因此引发核泄漏危机,比赛不得不易地举行。国际滑联最终选择莫斯科作为承办城市。比赛将于4月25日至5月1日举行。

  即将举行比赛的场馆是位于莫斯科三环边的梅加体育馆。从24日起,媒体中心开始正式运转,来自世界各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名记者将报道本届世锦赛。

  从24日起,运动员可以进行场地适应训练。23日晚抵达莫斯科的庞清、佟健等中国运动员也陆续登场,进行实地训练。

  由于是临时筹办比赛,莫斯科掏了多少筹备费用也成为大家关心的热点。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24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筹备世锦赛,目前已花费2.07亿卢布(约合739万美元)。此前,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安东·西哈鲁利泽预计本届世锦赛的筹备将花费约600万美元。

  索比亚宁重申,除了赛场和旅馆方面,其他如安保、交通保障、赛事转播等都已经准备就绪。其实,早在获得代替日本承办比赛的权利之时,莫斯科市政府和赛事组委会就已经表态,尽管筹备比赛的时间只有一个月,但莫斯科拥有丰富的花滑赛事筹办经验,由此有能力在短时间内筹备好比赛。俄总理普京本人也曾与国际滑联主席钦宽塔通电话,承诺将与国际滑联紧密合作筹办比赛,并表示有信心举办一届高水平的花滑世锦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