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川举行10公里耐力跑赛 200选手挑战“深沟高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9:53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4月24日体育专电(赵倩 赵国华)24日上午,在史前文化遗址--宁夏银川市水洞沟景区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耐力跑挑战赛。时而奔跑于明长城脚下,时而穿越于峡谷中,选手们在10公里的赛程中挑战着大漠之中的“深沟高垒”。

  据了解,本次耐力跑挑战赛共吸引来自宁夏、甘肃、青海、山东等省区的200多名选手参加。在10公里的比赛线路中,选手们要经过长城、沙地、峡谷等多种地形,对选手的耐力和技巧都是考验。

  正如山东选手李少壮所说:“以前都是公路上跑马拉松,没想到这里风这么大,沟这么深,但恰恰是这里特殊的地形使得比赛更具挑战性,趣味性。”

  在比赛路途中,记者发现,除竞赛型选手外,还有很多是业余爱好者,他们不求速度,只为跟自己“较量”一番。来自宁夏石嘴山市缘野运动俱乐部的王平就是其中一位,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40多岁了,肯定跑不过年轻人,但他的想法很简单,就是重在参与,挑战自己。

  水洞沟地区被称为军事防御“大观园”,集明长城、烽燧、藏兵洞等多种军事防御建筑于一体,特殊的大漠边关地形和文化已使其连续两年成功举办耐力跑挑战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银川 耐力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