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金龙田鹏飞同取开门红 飞机误点无伤大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5: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1年斯诺克亚洲锦标赛4月23日在印度燃起战火,中国球手金龙和田鹏飞虽然险些因为飞机晚点而没有赶上比赛,但在匆忙参赛的情况下仍然小组赛首轮双双获胜。

  一年一度的斯诺克亚洲锦标赛是最高级别的亚洲赛事,冠军可以获得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的参赛资格,另外还有一个推荐名额,因而这是亚洲球手通往顶级职业赛场的绝好机会。

  中国队在本次亚锦赛派出金龙和田鹏飞两位国内一流球手,前者两次获得过亚锦赛冠军,后者则希望在阔别世界顶级赛场五年后通过亚锦赛重返英伦。

  今年亚锦赛共有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位选手报名参赛。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小组赛分在八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头两名晋级16强。第二阶段则进行单败淘汰赛,决出最后的冠军。

  在本次世锦赛之前,金龙和田鹏飞在北京参加了短期的国家队集训,之后赴印度参赛。但由于飞机误点,两人在比赛已经开始后才匆匆赶到赛场,幸好各自的比赛还没有开始。

  虽然没有时间准备,但两位实力强劲的中国球手并没有因此而输球。金龙首战就遭遇实力很强的香港球手冯国威,后者曾经持外卡闯入过中国职业巡回赛四强,这一纪录保持至今。

  这场比赛金龙在前四局表现出色,总比分3比1领先获得赛点。冯国威虽然在第五局打出单杆89分扳回一局,但金龙在第六局以68比58险胜,最终以4比2力克强敌。

  田鹏飞遭遇实力不强的新加坡选手,结果4比0完胜,并且轰出124分,暂时领跑单杆榜。(陈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