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天峰:创世界最佳两收获 目标登上奥运领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4: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4月24日江苏太仓电(记者 刘向前)司天峰在夺冠并创造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后表示:今天有两大收获,今后的目标是实现中国运动员登上50公里竞走世锦赛和奥运会领奖台的梦想。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暨全国冠军赛太仓站比赛中,司天峰以3小时38分4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司天峰表示自己有两大收获:“第一大收获是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峰,第二大收获是提升了我的自信心。我对今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和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充满了信心。”

  今天的最后5公里比赛中,司天峰突然加速将对手远远甩开,并第一个冲过终点,谈到获胜原因,司天峰说:“首先是赛前调整非常好,状态非常兴奋,再一个就是教练的指挥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安排的战术就是最后5公里冲刺甩开对手,我今天按照这个战术的安排发挥的非常好。”

  对于今年世界最佳这个成绩,司天峰表示:“也不是特意要走出这个成绩,就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46公里的时候自己开始加速,外教就是要我根据自己的身体反应来决定后面怎么走,我感觉体力非常好、就加速甩开了对手。”

  8月份的田径世锦赛是对中国竞走的一次大检验,司天峰表示“希望能战胜自己、拿出最好的成绩、表现自己,相信在外教的指导下,我们能够实现中国运动员登上世锦赛和奥运会领奖台的梦想。”司天峰还透露:“外教给我们的目标就是在明年的奥运会上能走出我们最好的成绩。”(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