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军:爱吃辣喜欢听“雄起” 曾和高凌关系微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4:02  新浪体育
张军接受新浪四川独家专访(付川/摄影)张军接受新浪四川独家专访(付川/摄影)

  新浪体育讯 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官方网站 比赛进入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男双组合柴彪/郭振东被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击败。另一场比赛,风云组合战胜了队友徐晨/张楠。他们的教练张军在赛后接受了官方网站的独家专访,与网友分享了自己的印象成都。

  决赛中国未会师有遗憾 苏杯男双有危险

  谈到刚刚结束的亚锦赛半决赛,张军直言输给日本组合张军有些失望:“柴彪和郭振东没有发挥的特别理想。日本队确实很有特点,中前场的打法很特别,给我们压力很大。柴彪在前半段失误有些多,该攻的都没攻死。他们是刚配对的组合,配合还不够默契,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但张军对风云组合在决赛中战胜日本组合很自信。他说,蔡赟和傅海峰的默契不是一般选手所能比拟的,相信“风云”可以占据上风。

  苏迪曼杯下个月就将在青岛开战,说起男双在苏杯中扮演的角色,张军表示:“男双在苏杯的对手非常多,比如马来西亚、印尼、韩国、丹麦这几个队都特别强。李龙大没有来亚锦赛有些失望,失去了一次很好的练兵的机会了。我相信男双不会拖国羽的后腿。”

  职业生涯起于成都终于成都 喜欢听川话“雄起”

  成都对于张军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张军说:“我的职业生涯起于成都,也终止于成都。1994年我来成都参加全国青少年比赛,当时兼项男双和混双,最后都获得了第二名,可以说职业生涯在成都起步。2007年在这边打公开赛受伤,退出了08奥运备战,从此也告别了运动员生涯。”

  对于这样一个与自己有着密切联系的城市,张军说他特别喜欢成都,尤其是成都的美食。而成都热情的观众也让张军印象颇深。“当你在场上听到‘雄起’的声音,会感觉到一瞬间的全身发凉,随后充满战斗力。”

  做女双助教与高凌关系微妙 退役之后又变原样

  张军退役之后,他最开始被调入女双当助教备战08奥运会。他与高凌的身份也悄然发生了变化。张军成了教练,而原来在身边嬉戏打闹的高凌成了自己队员。原来可以大呼“胖子”,那时候只能和其他队员一样叫“张导”。张军说他和高凌刚开始都有些不习惯,但这种不习惯也只是暂时的,一切都是为了国羽备战奥运的大局。好在不久之后,高凌也退役了,这种微妙和尴尬也就不复存在,重新恢复了以前的嬉笑怒骂。

  作为现在的男双主教练,张军也不忘在最后点评一下曾经带过的女双队,他说:“很高兴看到于洋/王晓理、的成长,田卿/赵芸蕾也正在向霸主地位靠近。希望他们保持国羽的优良传统,多拿冠军。”(田未化 孙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兰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