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鉴真马拉松赛开跑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4:02  中国新闻网
4月24日,2011年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崔佳明 摄 4月24日,2011年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崔佳明 摄
女子组埃塞俄比亚选手MARE DIBABA HURSSA肯尼亚选手SUSAN JESANG TANUI和扬州大学选手郝晓帆夺得第一、第二和第三名,登台领奖。崔佳明 摄     女子组埃塞俄比亚选手MARE DIBABA HURSSA肯尼亚选手SUSAN JESANG TANUI和扬州大学选手郝晓帆夺得第一、第二和第三名,登台领奖。崔佳明 摄

  中新网扬州4月24日电 (记者 崔佳明) 4月24日,2011年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2011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扬州鸣枪开跑。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包揽男女组冠军。

  比赛当日,扬州春意盎然、气温适宜。在起跑仪式上,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与国家省有关部门领导共同点燃了鉴真国际马拉松圣火台。火种采集于扬州大明寺鉴真纪念堂前的长明灯塔。

  当日上午8时整,出席起跑仪式的领导集体鸣枪发令。随着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在现场数万观众的助威下,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瑞典、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新加坡、波兰等四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万名选手参赛,其中外国选手230多人,参赛高校近100所,社会团体240个。他们在震天的欢呼声中冲出赛场,参赛运动员从扬州广陵新城起跑,至新城西区双博馆结束,沿线将扬州东西两座新城的现代化成就,与千年古城的历史文化有机地连接在了一起,充分彰显扬州“人文、生态、精致、宜居”城市特色。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DERIBA MERGA EJIGU 、南非选手Stephen Mokoka、津巴布韦选手Wirimai Juwawo 分别以1小时01分10秒、1小时01分42秒、1小时01分47秒的成绩摘得男子组前三名,并同时破赛会纪录;女子组埃塞俄比亚选手MARE DIBABA HURSSA肯尼亚选手SUSAN JESANG TANUI和扬州大学选手郝晓帆分别以1小时09分41秒、1小时11分07秒、1小时11分43秒的成绩夺得第一、第二和第三名。

  本届赛事为: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21.0975公里),男、女10公里路跑项目,迷你马拉松项目(5.8公里),以及“青春在途”男、女团体半程马拉松项目(21.0975公里),“幸福大道”扬州市民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21.0975公里),“强盛之路”10公里团体组项目。

  本届比赛男女组一、二、三名奖金为5万、3万、2万。参赛选手成绩破世界、亚洲、创赛会记录将再奖励10万、4万、2万。

  扬州是鉴真大师故里,从2006年以来,每年举行以鉴真为赛事品牌核心元素的马拉松赛事,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这是中国唯一以人名命名的马拉松赛事。今年是第六届,也是被列为国际田联“银标”赛事的首场赛。主办方表示,今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