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丹晋级有利器相助 裙装令遇冷国际羽联延期执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2:55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锁定男单冠军

  新快报讯 在昨日进行的羽毛球亚锦赛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林丹以21∶13、21∶16完胜队友杜鹏宇。比赛中“超级丹”完全控制了场上节奏,赛后他表示自己吸取了前几场准备不够充分的教训,“准备充分、打法严谨”是此役获胜的关键。

  林丹在1/8和1/4决赛中均与对手打满三局才艰难获胜,特别是在与队友文凯的对决中,先失一局的林丹险些爆冷告负,“在16进8的时候碰到文凯,那时准备不太充分,比赛打得很艰难。今天每个球的拍数也很多,但是我准备比较充分,打法更严谨,所以一直在比分上领先,我觉得赛前准备很重要。”林丹说。林丹随后表示此次参赛只是以赛代练,主要是为了备战下月开始的苏迪曼杯团体赛。

  由于不是奥运会积分赛,包括李宗伟、陶菲克在内的多名国外名将缺席了本次比赛,结果男单四强均为中国选手,这枚金牌也被中国提前收入囊中,而林丹决赛的对手将是队友鲍春来。

  花絮

  超级丹利器随身

  新快报讯 记者 邱治 报道 俗话说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除了严谨的打法和充分的准备,林丹能够叱咤羽坛当然有自己的利器:那就是从2009年开始陪伴其左右的李宁N90球拍。据悉,N90还将陪伴林丹出战下月举行的苏迪曼杯,值得一提的是,林丹在2009年苏迪曼杯中建功用的也是N90。

  在记者走访李宁羽毛球研发中心时,研发人员表示现在中国羽球队每一个运动员都有量身定做球拍的待遇,而且为了更好地沟通,还有专人跟运动员交流,把球员试打球拍后的感觉数据化。除了球拍的内部设计,外观设计也尊重运动员的意见。像林丹的N90,球拍的红色、金色、黑色就是林丹亲自挑选的。而像蔡赟使用的白色球拍C7,C就是蔡赟名字的第一个字母,而7是他的幸运数字。

  此外,设计人员还透露林丹喜欢自己改造球拍。林丹每次拿到N90后就撕掉原厂缠好的手胶,自己缠上医用的胶带,而且林丹还会在拍顶上贴胶布,加重拍头的重量。虽然研发人员表示可以做出拍头更重的球拍,但遭到林丹拒绝。林丹表示:“这是我心理上的习惯,不贴上这块东西,觉得打起来没有信心”。

  对于普通球迷来说,职业用拍还是难以驾驭,对此李宁研发中心人员介绍:“林丹的球拍大家都很喜欢,但普通球迷的技术无法驾驭球拍。所以N90有一个S版(N90S),这就是普通消费者可以使用的。”

  “裙装令”遇冷

  国际羽联宣布延期执行

  新快报讯 国际羽联日前宣布,鉴于部分羽毛球运动员对于“裙装令”提出异议,该项改革将延期至6月执行。

  早在2003年,国际羽联就曾建议女运动员穿裙装比赛。今年3月,国际羽联又出台规定,要求从今年5月开始,女选手在大奖赛以上级别的赛事中必须穿裙装比赛,并且这是强制性规定。“裙装令”祭出后,运动员和球迷反映不一,不过大部分人认为问题的症结不在于是否穿裙子比赛,而在于这项措施是强制性的。

  国际羽联副主席派桑表示:“国际羽联一直鼓励运动员尝试新鲜的比赛着装,以提高羽毛球比赛的观赏度。不过,我们也愿意倾听运动员的意见。我们把执行时间顺延,正是希望同她们能够继续对话。”派桑强调,国际羽联一贯尊重女性运动员,并且“裙装令”绝对不是歧视任何宗教信仰,而仅仅是出于推广项目的考虑。

  延期之后,“裙装令”将在6月14日开打的新加坡公开赛上首次执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