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奥沙利文爆发6-2墨菲 多特拉锯战惊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0:38  新浪体育
世锦赛-奥沙利文爆发6-2墨菲多特拉锯战惊险晋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2011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继续展开第二轮的争夺。在晚间进行的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以6比2在第一阶段的比赛领先于肖恩墨菲。

  在这个半区高手云集,可谓死亡半区,二人不管谁获胜,下一轮都极有可能遭遇希金斯。因此两人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在本次世锦赛开赛以前,一直低迷了一个赛季的奥沙利文并不被人看好,对手墨菲甚至坦言自己有信心战胜奥沙利文。而通过首轮比赛奥沙利文狂扫戴尔的表现,似乎重新找回了巅峰状态,开启了火箭式的赢球模式,让人们再次对于他的爆发充满期待。首轮墨菲同样状态出色,以10比1淘汰坎贝尔晋级,因此本场比赛可谓吊足了球迷胃口让人充满期待。

视频-斯诺克世锦赛次轮 火箭爆发领先墨菲多特晋级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首局比赛,开球后经过简单的防守较量,奥沙利文率先上手,拿下单杆58分后,母球摔袋,比赛转入防守大战。墨菲通过做斯诺克获取机会努力最分,无奈落后过多最终失败。奥沙利文先拔头筹取得开门红,总比分1比0领先。第二局比赛墨菲上手后取得做斯诺克的绝好机会,然而竟鬼使神差地犯规,将一杆斯诺克做给了自己,随后解球不中,留给奥沙利文机会,火箭上手通过两杆围球88比15再下一城,2比0领先。

  第三局比赛开球后双方依然没有展开连续进攻的机会,经过几杆零散得分,墨菲取得了51比0的领先优势,随后奥沙利文奋力追赶至40比51,墨菲简单红球不中留下袋口球,奥沙利文笑纳大礼,清台至粉球超分逆转赢下本局,3比0领先墨菲。第四局比赛双方同样都没有放开状态,局面始终处于僵持之中,最终经过多回合较量,墨菲最后时刻抓住机会超分,以72比30扳回一局,奥沙利文带着3比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回来第五局开球后,奥沙利文率先上手,然而进攻黑球时出现低级失误留下机会,墨菲进攻得手,逐渐调整状态,打出单杆78分拿下本局,从而将比分扳为2比3。第六局比赛墨菲防守出现失误留下机会,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围球进攻,拿下单杆76分,将比分改写为4比2。

  第七局比赛墨菲率先上手,但仅仅拿下32分后出现失误,留给奥沙利文袋口球,后者逐渐调整局面,进入围球,单杆拿下75分化解乱局胜出,总比分变为5比2,确保了第一阶段的领先优势。第八局比赛,墨菲依旧找不到状态,手感冰凉,儿奥沙利文则渐入佳境,连续打出第三杆75加的高分,以单杆86分锁定胜局,最终6比2领先墨菲结束了两人第一阶段的较量。

  在另外一张球台结束的一场第二轮角逐中,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艰难地以13比11战胜机长卡特晋级8强。下一轮中,多特将面对新科中国赛冠军、天才少年特鲁姆普。

  (肥变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