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晨称搭档马晋是“缘分” 新组合增进磨合有妙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3: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成都4月23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进入半决赛争夺,徐晨/马晋2-0淘汰泰国名将苏凯特/萨拉莉,为国羽提前锁定混双桂冠。

  混双四强中,国羽占据三个席位,泰国组合苏凯特/萨拉莉是唯一的一对国外选手。徐晨/马晋和泰国组合此前有过一次交锋,3月的全英公开赛,中国组合2-0获胜。

  今天的比赛,徐晨/马晋延续了全英赛的感觉,整场球几乎都压制着对手,最终以21-17和21-15取胜。

  “我和马晋是刚配,可能对手对于我们的球路不太熟悉吧。”徐晨表示。虽然徐晨和马晋是刚配,但两个人在配对后的第二站全英公开赛上就取得了冠军。

  去年世锦赛之后,国羽开始大规模的拆对重组。徐晨与于洋搭档,马晋也先后和郑波、何汉斌试配,就像徐晨所说的“最终我和她能够走到一起,挺不容易的。而且我们一开始配就能够拿到全英赛冠军,这也是一种缘分吧。”

  正因为这来之不易的“缘分”,马晋和徐晨无论在场上和训练中,都会特别重视沟通,“打了三站比赛,一场场一站站去磨合,我们现在比刚开始的时候的配合有很大进步了吧。”对于新搭档徐晨,马晋认为他的最大特点是比赛时有激情很投入,“两个人在一起求胜欲望就比较强。”

  伦敦奥运会积分赛下个月打响,徐晨/马晋将携手向奥运会门票发起冲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徐晨 马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