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媒1则报道汤淼重燃站起来希望 渴望尝试粉丝祝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0:40  东方早报

  从2007年6月汤淼受伤到现在已经近四年时间了,在这期间,他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更经历了身体和精神的磨砺。虽然从死亡线上活了过来,但是汤淼从受伤至今一直瘫痪在床。近日香港媒体《东方日报》一则“脊髓受损导致瘫痪病人将现康复时光”的报道,引起了汤淼的注意。他不仅在自己的微博中转发了这条消息,而且还流露出了想要试一试的想法。

  汤淼受伤的部位和桑兰差不多,是第六颈椎爆裂性骨折。但是他的神经受损的情况比桑兰要严重得多。虽然经过多次治疗后保住了生命,目前的病情也已经稳定,但是除了头部可以晃动外,胸部以下仍无知觉,此外由于长期卧床,汤淼的下肢肌肉也萎缩严重。

  对于现在的汤淼而言,常规的治疗手段似乎已经对病情好转帮助不大,但昨天香港媒体的这则“脊髓受损导致瘫痪病人将现康复时光”报道,对于汤淼的家人来说无疑是重新燃起的新希望。

  这则报道中写道:据卫生署2000年资料,香港有四百五十二名脊髓损伤患者。研究团队计划招募二十名瘫痪病人接受治疗,目的是评估该手术的安全性及可行性,去年十一月至今已为七名病人进行手术,病患术后将被观察一年以评估治疗的安全性及效果。

  从报道可知,通过对干细胞的培育,能够培养成肌肉、骨骼和神经等人体组织和器官。汤淼不仅转发了这则消息,还在后面跟着写了条微博,“不知道行不行,但也算好消息!”

  而汤淼的粉丝看过这条微博后纷纷留言鼓励,“希望不会再次不了了之,不了了之的希望。希望总是无处不在的。你的坚强、你们的爱情让我们折服,幸运会眷顾你们的!祝好运。”

  早报记者 宫赛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香港 汤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