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系列赛何冲0.45分优势胜秦凯夺冠 吴敏霞/何姿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结束首日争夺,中国组合吴敏霞(@吴敏霞)/何姿(@何姿)以332.70分技压群芳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何冲(@何冲)0.45分优势击败秦凯(@秦凯),获得冠军。胡亚丹登上女子单人10米台最高领奖台。

  吴敏霞/何姿是卫冕冠军,在本赛季之前的三站系列赛中,她们也都无可争议地获得了女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今天吴敏霞/何姿的发挥一样稳定,一路领先。首轮101B和第二轮5331D,除了一个最低分8.0,其他裁判打分都在8.5到9.5,两轮之后分数就达到了105分。后三轮自选动作,吴敏霞/何姿延续出色表现,三轮难度系数都是3.0,得分最低也有73.8分,最终无可争议地以332.70分再夺1金。

  加拿大组合珍妮弗/艾米莉以306.30分摘得银牌,俄罗斯组合波兹尼亚科娃/菲利波娃获得季军,成绩为296.34分。

  何冲和秦凯在今年的系列赛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自从首站莫斯科站秦凯送给何冲三年首败,登上最高领奖台后,在北京站、英国站已经连续击败何冲。今天何冲秦凯再度联袂上演了惊心动魄大战,直到最后一轮才分出冠军。

  前两轮何冲和秦凯因为难度偏低,东道主选手卡斯蒂略和德国名将豪斯丁分别占据领先。第三轮秦凯出色地完成了307C,拿到91.00分的该轮最高分;何冲109C获得77.90分,排名第三;也就此掀开了中国双雄的争锋序幕。

  第四轮何冲5154B获得90.10分,秦凯这轮只有81.60分,榜首再度易主。第五轮秦凯亮出难度系数高达3.80的杀手锏109C,98.80分赢得满堂彩,而何冲虽然也出色地完成了动作,但难度偏低,只有90.10分,秦凯上升至第一位。

  最后一轮,何冲5156B难度系数高达3.90,一下拿到了93.60分,而秦凯末轮仅获得84.15分,最终何冲以总分519.20分,仅仅领先秦凯0.45分的微弱优势夺得本赛季系列赛个人第一个冠军,秦凯518.75屈居亚军。卡斯蒂略排名第三,成绩为507.05分。

  在女子单人10米跳台中,中国双姝汪皓和胡亚丹携手出击,半决赛两人分别获得401.85分和384.20分,分列总成绩第二和第三位,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406.55分位居半决赛第一。决赛中胡亚丹表现出色,最终夺得了冠军,成绩为399.75分。汪浩以392.80分,仅领先澳大利亚选手伍立群0.55分的微弱优势,惊险地为中国队再添1银。伍立群获铜牌,埃斯皮诺萨重压之下决赛失常,359.15分仅仅排名第四。

  今天另一项决赛男子双人10米跳台,中国选手没有参加,墨西哥组合加西亚/桑切斯以446.73分获得金牌。

  (一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何冲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