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择承办地点另有玄机 秘书长详解中国轮滑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7:52  华奥星空

 

 

  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对赛事进行详细的解读。(于红立摄)

  华奥星空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于红立)一项全新系列赛事--2011年中国速度轮滑公开赛7月底即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首站合肥站签约仪式4月22日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一部副主任、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对本次赛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中国速度轮滑公开赛为什么今年推出来?其实早在几年前,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就已经推出,去年,中国健身公开赛也成功举办,都获得全国性影响,这样一个赛事形式经过实践检验已经获得肯定,这都给轮滑项目发展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示范效应,在这方面,轮滑已经落后。黄强说:“举办这样一个赛事,也是我们社体中心领导的一个愿望。非奥运会项目怎么发展,通过什么样的赛事,怎么扩大项目生存空间,提升项目的影响力,社体中心就曾多次探讨研究,而公开系列赛就是一个很好的推广形式。”

  据了解,2011年中国速度轮滑公开赛将设立3个分站,分别是安徽合肥,江苏苏州和浙江丽水,最后在番禺进行总决赛。合肥是首站比赛,时间为:7月31日-8月1日;其他各站的比赛时间为:苏州站8月8日-9日;丽水8月13日-14日;番禺总决赛计划将在12月初举行。

  为什么在这四个地方举行比赛?黄强表示这是中国轮滑协会精心选择的结果。“它们共同的特点是都有国际标准的200米标准比赛赛道,都曾举办过综合性的运动会和高水平的速度轮滑比赛。”黄强说,“合肥是四体会举办地,苏州是三体会举办地,丽水是浙江省体育大会项目中轮滑承办地,番禺是亚运会的场地,这些场地都是根据国际标准建立的,无论从比赛设施,还是赛事管理,都非常好,条件成熟了,适时推出公开赛也就水到渠成。”

  “我们希望把中国速度轮滑公开赛能够做成高水平品牌赛事,并长期办下去,在全国遍地开花。希望说起轮滑,想起海宁,想起苏州,想起合肥,我想这个赛事的成功,最终受益的是我们这个项目。对此,中国轮滑协会虽然感到压力很大,但我们会努力,有信心把这项赛事做成全国、亚洲乃至世界的最高水平的轮滑赛事。”黄强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轮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