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样游泳中国公开赛黄雪辰封后 上海小囡憧憬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0:12  新浪体育
井村教练赛前指导弟子黄雪辰井村教练赛前指导弟子黄雪辰

  新浪体育讯 4月22日晚,中国名将黄雪辰以一曲精彩的《歌剧魅影》勇夺94.5分,问鼎2011年中国花样游泳公开赛A组单人自由自选项目冠军,来自奥地利的布兰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兹德考夫斯卡娅位列第二、三名。

  A组第一个出场的黄雪辰身着黑白相间的泳衣,将经典百老汇音乐剧《歌剧魅影》的神秘气息衬托得淋漓尽致。今晚,她演绎的这段节目获得了裁判打出47.333的技术完成分和47.167的艺术表现分,“今天的表现还不错吧,最后有点累,主要前段时间感冒了,人也瘦了点。”在泳池畔,接受采访的黄雪辰点评道。

  昨天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中国花游队主教练井村雅代还特意为黄雪辰开起小灶,亲自示范着出水的亮相动作。从日本花游“教母”井村身上,黄雪辰坦言收获良多,“训练变得更仔细了,而我也比较能了解教练说的话,北京奥运会时我还太小。比如从前我们在水下做完动作之后,在水里的跑位很乱,现在教练要求我们要注意水下的细节。她说从电视转播的镜头看过来,水里的一切都是很清楚的,所以一定要注意细节;在训练中,她会告诉我们一定要把俄罗斯作为目标,因为只有在训练中想办法超越他们才能在比赛中有更大的信心。”

  井村教练第三次加盟中国花游队,更是让这位曾经勇夺06年世界青年花游锦标赛单人冠军的黄雪辰难掩兴奋之情,“当时听到她要回来的消息,心里是兴奋又激动,一下子有很多的信心涌出来。这次感觉她更亲切。比起08年,现在自己也更能跟教练沟通了,当时自己很胆怯连话都不敢跟教练说,现在好多了。有时在一些小地方,都不用麻烦翻译,教练能说一点中文,我也能说一些简单的日语。”

  07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海小囡黄雪辰在单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位列第七;两年后的罗马世锦赛上,中国花游队在集体自由组合决赛上以一曲《天鹅湖》勇夺银牌,创造了世锦赛的历史最好成绩,而其中的“重头戏”黑天鹅的扮演者正是黄雪辰。对于即将踏上第三次世锦赛征程,她的话语中充满了期待,“很开心,第三次世锦赛是在自己家门口举行,希望大家都来看,这样自己的表现也能更好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参加A单人自由自选决赛的共有11名选手,全国花游冠军赛和中国花游公开赛同时举行。比如,中国队派出黄雪辰和孙文雁两名选手与其他三名国外选手争夺的是中国公开赛的名次;而其余六名选手角逐的是全国赛的奖项,最终前三名的获得者是——来自辽宁的汤梦妮、江苏选手徐千雪和湖北选手何丽娜。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样游泳 黄雪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