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林丹淘汰佐佐木翔 中国包揽四强锁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2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结束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包揽四强提前锁定男单冠军。头号种子林丹苦战三局以2比1淘汰日本的佐佐木翔跻身四强,队友谌龙、鲍春来和杜鹏宇也分别获胜进入四强。

  林丹和佐佐木翔此前在国际赛场上有过两次交锋,林丹全部获胜,他们最近一次是在2009年的苏迪曼杯上,林丹以2比0取胜。一开赛林丹就打得积极主动,他连得5分取得领先。慢慢找到感觉的佐佐木翔开始缩小差距,他成功将比分追至7平,8平后佐佐木翔连赢三分以11比8领先进入暂停。林丹回到场上连拿4分反超,两人此后交替领先,在14比15落后1分的情况下林丹开始提速,他加强了回球的攻击性,他连赢5分以19比15领先。佐佐木翔扳回1分,林丹又连赢两分以21比16先声夺人。

  第二局的2平后佐佐木翔连得3分领先,他保持优势以11比6进入局内间歇。回到场上佐佐木翔继续扩大优势,最多时他领先了8分。这时林丹开始反扑,他连得5分把差距缩小到3分,佐佐木翔顶住压力回敬4分稳住局面。林丹之后虽努力缩小分差,但佐佐木翔牢牢控制比赛,他以21比16扳回一局。

  决胜局中林丹率先发力,他在2平后连拿4分确立领先位置。佐佐木翔虽然打得很努力,但林丹牢牢控制着比赛,他以11比4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林丹有些放松,佐佐木翔连追4分把差距缩小到3分,但林丹随即掀起另一轮进攻高潮,他连赢5分以17比9领先。大比分领先让林丹又打得有些放松,佐佐木翔连扳6分追至17比18。关键时刻林丹重新发力连赢三分,他以21比17拿下决胜局,从而以2比1淘汰佐佐木翔挺进四强。

  另外三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杜鹏宇表现不俗,他用时52分钟以21比15、21比17直落两局淘汰4号种子越南的阮进明。鲍春来以25比23、21比19连胜两局击败3号种子泰国的波萨那,谌龙则以2比1逆转战胜队友王睁茗,三局比分是15比21、21比8、21比16。半决赛中,林丹迎战杜鹏宇,谌龙和鲍春来交手。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