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妍儿全新曲目世锦赛冲金 教练:她目前状态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9:43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4月22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著名花样滑冰选手、温哥华冬奥会金牌得主金妍儿22日从韩国出发前往莫斯科参加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本届世锦赛是金妍儿2011年参加的首个世界大赛,她将与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再次竞争,向世界冠军发起挑战。

  金妍儿自从2010年3月在意大利都灵参加世锦赛之后,就退出了国际大赛的舞台,莫斯科世锦赛是她时隔13个月后首次参加国际大赛。金妍儿承认,她在准备过程中,曾感受到自己目前的状态和过去有所不同,并因此一度非常紧张。但经过调整和严格的训练,她感觉自己目前的状态已经恢复到了冬奥会时的水准。

  金妍儿表示,她希望自己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向观众献上最令人满意的表演,再次向冠军发起挑战,并以此为韩国平昌申办冬奥会加油。金妍儿本次将携带传统的韩国曲目参赛,希望新曲目的表演能给观众以新鲜的感觉,也为其夺冠增加砝码。

  金妍儿的现任教练、美国人奥菲加德对金妍儿目前的状态充满了信心。奥菲加德表示,金妍儿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目前的状态可谓是达到了“完美”。

  本届世锦赛原定于3月21日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但由于日本大地震以及核泄露而改为本月25日起在莫斯科举行。据悉,本届世锦赛的开幕式将以日本大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为主题,日本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的表现将格外引人注目,尤其是浅田真央和金妍儿的冠军之争将再次成为焦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妍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