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终排名分析:金左手若止步8强 丁俊晖夺冠可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截止到今天,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首轮的较量。虽然整个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不过关于年终排名的讨论又开始甚嚣尘上。谁将在年终登顶世界头把交椅,恐怕是现在有台球迷最关注的,我们也通过对世锦赛首轮以及之后的对阵,给出相关的分析。

  在中国赛结束之后,金左手威廉姆斯临时排名世界第一,而世锦赛首轮他也轻松晋级,如果他想年终登顶,那么他必须获得世锦赛冠军收获10000的积分才能确保无碍。他身后的塞尔比也会是一直穷追不舍,更何况他俩之间现在的积分差距只有3000分不到。如果他能夺冠,那么最终的世界第一才有可能归他拥有。而去年的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巫师希金斯只有获得最终的冠军,才能有机会登顶,毕竟他错过了赛季初的几站排名赛,让他失去了不少积分。而对于去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人罗伯逊来说,今年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世锦赛,结果却依旧延续魔咒,没能走得更远,年终排名最高也不会超过第5,如果后面的追赶者世锦赛发挥出色,那么他也有可能掉到第8位。

  中国球迷最关注的丁俊晖,临时排名已经达到了世界第三,已经是历史新高,而摆在他面前的是创造新高度,年终第一。今年对他来说显然不是太困难,要知道他世锦赛的签位可是极佳。如果他能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再加上竞争对手威廉姆斯的止步8强,那么年终NO.1将首次花落中国神童。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傅家俊,由于世锦赛首轮便惨遭淘汰,再加上一个赛季的平淡表现,TOP16的希望早已破灭,新赛季排名赛他注定是要从资格赛开打,他的年终排名有可能就定格在第23位。

  对于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而言,临时排名已经掉到第10,这已经是个不能再惨淡的结果。不过如果火箭世锦赛夺冠,再加上竞争对手的表现不佳,他还是有可能重返TOP8的。经历了一个低迷赛季的火箭,是需要一个好的成绩来刺激一下,首轮绝佳的表现,让人们有理由相信他能创造奇迹。

  其他几位比较受关注的选手包括墨菲、马奎尔、卡特、特鲁姆普、亨德利等,他们的世锦赛结果对TOP8的影响不是太大。不过需要特别提出来的是马奎尔和特鲁姆普,前者作为种子选手首轮即遭淘汰,排名第6的成绩肯定会有所下降;后者赛季中后段的出色发挥,首次有机会跻身世界前十。

  对于斯诺克职业选手来说,TOP16就相当于一张执照,只有拥有它,才能保证参加排名赛,除此之外,那只能安心的从资格赛打起,能否参加排名赛正赛一切都是未知数。(独行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