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泳协经理:靠双人对抗中国跳水 皮带组合锁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3:03  法制晚报
戴利(左)/彼得在英国站上夺冠图/CFP

  英国“皮带”威胁中国金牌美梦

  跳水双人组合戴利/彼得携绝技今日在墨西哥出战

  英国跳水小将戴利找来 “帮手”,一起阻击中国跳水队。男子双人10米台赛场上“皮带组合”的出现,让从未在双人台上失手的中国水军不得不防。

  今天,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开赛,英国跳水运动员汤姆·戴利/彼得·沃特菲尔德将携手出战男子双人10米台,这也是二人配对以来参加的第三次国际比赛。在上周进行的跳水系列赛英国站的比赛中,他们战胜中国选手夺冠。

  如今,戴利/彼得被英国人寄予厚望。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英国游泳协会媒体经理和英国媒体奥运记者,他们都认为,“皮带组合”距离夺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越来越近了。

  媒体声音

  系列赛夺冠 就是奥运会预演

  上周末,戴利/彼得在跳水系列赛英国站上夺冠,时隔一周,他们又将站上墨西哥的跳台上。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英国媒体insidegames的奥运记者大卫,他认为,戴利/彼得在系列赛上夺冠,这也是奥运会的预演。“这只是两个人配合参加的第二次世界大赛,”大卫说,“他们能够脱颖而出,这让英国人对他们明年的表现更加充满期待。”

  大卫表示,戴利是2009年世锦赛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彼得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台亚军,现在,英国游泳协会将两名最优秀的英国跳水运动员组合在一起,这本身就令人兴奋。“彼得比戴利年长13岁,他的丰富经验能够激发出戴利的潜能,并且减少戴利的压力。”大卫说,“另外,他们两个的身形相差不大,这有助于他们保持动作的同步性。”

  英国媒体评论戴利/彼得

  《每日邮报》在系列赛上夺冠,是戴利/彼得迈向奥运金牌的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大步

  BBC虽然目前戴利/彼得在比赛中领先对手的分数还不是很多,但他们吸引了媒体的全部注意力,他们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大显身手

  《每日电讯报》戴利/彼得配合如此默契,似乎结为一体。他们肯定能实现英国人奥运夺金的愿望

  《独立报》戴利和彼得是一对“黄金组合”

  《卫报》戴利/彼得是中国组合夺金道路上杀出的程咬金

  泳协态度

  抗击中国队 只能靠双人项目

  英国游泳协会媒体经理杰玛近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戴利/彼得是英国跳水队为伦敦奥运会积攒的财富。

  FW:你觉得戴利/彼得能在奥运会上战胜中国选手吗?

  杰玛:中国选手的实力太强了。更恐怖的是,中国的跳水人才一拨接着一拨,邱波、火亮、曹缘都很难超越。想在单人项目上战胜中国选手实在是太难了。

  不过,戴利/彼得在系列赛英国站比赛中夺冠,这增加了我们对伦敦奥运会主场获胜的信心。双人项目除了考查个人技术外,更重要的是检验二人的配合。戴利和彼得能够完美配合,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小的财富。

  FW:英国跳水队对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台的金牌是志在必得吗?

  杰玛:我只能说这是我们的冲金重点,我们会尽量在这个项目上对得起主场观众。但目前我们还没有确立具体的奥运目标。

  专家解密

  掌握杀手锏 已锁定奥运金牌

  戴利与彼得从今年1月起正式配对,这对组合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根本原因在于他们的“杀手锏”——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

  清华大学跳水队主帅于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09C这个动作虽然难度系数高达3.7,但在奥运会这种级别的大赛上,它并不罕见。不过,这一动作此前只出现在单人项目上。

  “这个动作对运动员的天赋和训练质量都要求很高,一个队伍中出现一位这样出色的运动员可能还不算太难,但有两个运动员都能完成,而且能够在同步性、完成质量等环节上都达到同样的标准,真是难得一见。”于芬说。

  于芬断言,作为2012年奥运会的东道主,英国跳水队在10米台双人项目上苦练109C,可以说,他们是锁定了这枚金牌。

  在今年3月的系列赛北京站比赛中,戴利/彼得仅获铜牌,但在英国站上,他们已能将109C完成得很好。由此看来,他们目前在这一动作的发挥上还不够稳定,不过情况已经越来越好。

  在今天开始的墨西哥站比赛中,他们必将继续使用109C这招绝活。中国队在观察对手的同时,也要想办法提升自身的实力,找到在伦敦奥运会上对付他们的办法。

  本版撰文/记者曾耀莹实习生黄星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