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坦言很尽力球迷没白花钱 汪鑫叹雨天符合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在成都激战正酣,国羽为即将开始的奥运积分赛和世锦赛热身,尽遣主力出战,但令人意外的是八强战前,冷门便不断爆出。虽然李宗伟、陶菲克、李龙大等名将缺席,但国羽还是遭遇到其他协会、尤其是日本队员的强有力的挑战。

  女单首轮,先世界排名第三、素有“外战女皇”之称的汪鑫0-2不敌日本资格赛选手三谷美菜津。赛后的汪鑫心情不佳,运动员难免有状态起伏,对于这次意外失利,粉丝们还是非常理解,纷纷表示安慰。其中一位网名叫kiddy的网友还引用历史来安慰汪鑫,她表示:“黄妙珠还爆冷过中国张宁,谢杏芳他们呢。希望你不会受一两次比赛的状态低迷影响哈,也许我多嘴了,可能你能很淡定看待偶尔的输球,那就最好了。反正我就是担心你,支持你,不仅仅只看成绩的。加油,下次再来。”

  汪鑫通过微博感谢了该网友的关心:“谢谢你的安慰和鼓励,我也在努力的调整中,也许前面的路并不一定好走,也许我不一定会成功,但我一定不会放弃!”

  输球毕竟会影响心情,倘若是输给强大的对手也倒好些,关键是输给一位无名小卒,换谁都会难受。成都的雨天似乎正符合汪鑫的心情,昨天她又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成都雨天,北京雨天,灰色的天空,冰冷的空气,一切好像很符合现在的心情。不过还是希望自己可以保持一颗执着的心!坚持是我现在必须去做的事情!”

  一个真正的强者是不惧失败的,汪鑫定会振作起来,重新再来。她昨晚再次对大家的关心表示感谢:“很感谢这两天朋友们的关心和鼓励,谢谢,有你们真好,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努力呢!”

  同样遭遇失败的还有女双组合杜婧/潘攀,她们在首轮0-2不敌韩国强档河贞恩/金旼贞,无奈出局。有网友猜测杜婧/潘攀失利是因为受到裙装的限制,没能发挥。对此,杜婧在微博上表示:“今天没穿裙装。其实输球有很多原因,有主观的也有客观的,还是因为自己打的不好吧。”而对于目前的伤势,杜婧坦言现在还在恢复当中,但不是特别理想。昨晚,杜婧发布了最新的微博:“回到北京调整中。”看来,输球后的杜婧已经迅速回京进行调整和恢复了,争取为奥运积分赛做好准备。

  男单一哥林丹尽管挺进八强,但在与小师弟文凯的比赛中打得异常艰苦,最终依靠经验以2-1逆转晋级。赛后,林丹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谈了自己本场比赛的感受。

  “今天险胜,不过说实话我打的很尽力,我的师弟打的非常出色,最重要是球迷朋友看的过瘾,至少球票钱回来了。”林丹对于师弟文凯的表现给予了赞扬,同时表示了比赛精彩,没有让买票看球的球迷白来。

  另外,遭遇爆冷的还有王适娴和陈金。世界头号选手王适娴1-2败在队友卢兰的拍下,陈金苦战三局仍以1-2输给此前从未输过的日本选手佐佐木翔。

  (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汪鑫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