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金斯罕见放言八强已在掌握 已下定决心赢最后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焦点战役,苏格兰巫师希金斯10比5淘汰斯蒂芬-李晋级下一轮,虽然从比分来看,希金斯赢得轻松,但赛后的他坦言自己更加幸运,赢得了一场艰难的比赛。对于自己的下一轮对手麦克劳德,希金斯明显信心满满:“我已经在想这会是一场非常简单的比赛了,对我来说。”

  希金斯与斯蒂芬-李的第一阶段的比赛过后,苏格兰人便手握6比3的优势;第二阶段,希金斯延续了自己的火热手感,将一场焦点对决的比赛最终定格在10比5便成功胜出。希金斯谦虚表示自己比较幸运:“我并没觉得昨天自己有很好的开局,比史蒂芬, 我只是更幸运些,他让我脱离了困境。第一阶段打成6比3之后我很开心,这是第一场比赛,无论你打成什么样都能接受。因为是世锦赛的第一场,你很紧张。我也非常紧张,但是今晚感觉很不错,毕竟我赢了,进入了下一轮。”

  成功闯过第一关,对希金斯来说,冠军才是终极目标:“对我来说并没有其他的压力,虽然有些人说我是最大热门,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认为,其他的球手也有能力去赢得最后的冠军。每个人的水平都很高,你能找出很多选手来。我已经下决心去赢得世锦赛冠军,不过,这是个目标现在还很远,你需要有足够的实力做到。而且,如果你看签表的话,我的晋级路会格外艰难。”希金斯下一轮的对手是首次打进世锦赛16强的麦克劳德,八强战中可能碰到肖恩-墨菲和奥沙利文之间的胜者,再进一步的话,可能会碰到马克-威廉姆斯。

  斯蒂芬-李表示自己输得心服口服:“和约翰(希金斯)比赛你必须每个细节都做得很棒,但很显然我没做到。只有一少部分球手可以让你无奈坐在场边观看,而约翰就是其中的一个。他的安全球总是很好,我只能看着桌子想:下一步我该做什么? 很少球手能让我这样。他就是顶尖球手中的一个,你必须在自己最好的状态,才能有所回击。”

  希金斯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首轮淘汰了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顿、首次打入世锦赛16强的黑人选手麦克劳德,对于这场比赛,希金斯毫不掩饰地表示自己已经胜券在握:“因为是第一次打进世锦赛16强,他肯定会非常紧张,而这些紧张会让他更想赢。我期待他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和我比赛的时候拿出更好的表现。但,我不得不承认地是,我已经在想这会是一场非常简单的比赛了,对我来说。”“毫无疑问和慢球手比赛会比较艰难,但是你只需要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而不是让对手控制比赛。”(TOTORO)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