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和表现力需提高 井村雅代:奖牌一定“变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8:45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中午12点,水立方内大部分训练的队伍都已经收兵,只有井村雅代带着翻译和助手,在和来自上海的黄雪辰“单练”,这名年轻的队员在前一段举行的德国公开赛上参加了单人项目,此次比赛还将参加双人项目,是深受井村雅代喜爱的一名队员。这个“小灶”开的时间相当长,到后来,井村雅代的嗓子都出现了哑音,而黄雪辰脸上也显出了疲态。训练结束了,井村雅代走向苦等她的记者,看着记者向从泳池里费力爬出来的黄雪辰投以同情的目光,井村雅代笑了笑,“训练量一点也不大,她没问题,没事儿。”

  今年4月份,井村雅代应中国游泳协会和中国花游队的邀请,再度来到中国,成为中国花游队的主教练。近几年,虽然井村雅代并没有担任中国队的主教练,但是她一直以顾问的身份帮助中国队,去年亚运会前还短暂来中国队指导,所以她再次来中国执教似乎顺理成章,“游泳中心希望我能带领花游队一起去伦敦,我就答应了。”井村教练的解释很谨慎,也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这符合她一贯的低调风格。

  现在国家队的队员和北京奥运会周期的调整非常大,不过好在几名主力刘鸥、罗茜仍在队里,并且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她们都特别努力,但是技术方面做得还很不到位。”从井村雅代和中国花游队“结缘”以来,中国队由过去的“控制体重”改为“增肥万岁”,队员的力量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进,但是在技术上,现在还没有人能够达到井村雅代的要求,所以,这也是她现在最着急上火的地方。“中国队在很多地方还要提高,如果现在这个水平停滞不往上走了,那么就很难在伦敦实现再进一步的愿望。”具体说来,井村雅代认为目前中国队最需要提高的就是两个方面,一是技术,二是表现力。

  对于队伍未来的目标,井村雅代又显得很高调,上任之初,她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她来中国的目的就是让北京奥运会的铜牌换个颜色。当记者再次问起这句话的时候,她毫不回避,“俄罗斯现在是最强的,我们就把它当成我们唯一的对手。”井村雅代坚定地说:“换奖牌的颜色,不是我有没有信心的问题,而是我一定要做到的事情。”

  本报记者 陈思彤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