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斌:聘请律师完全自费 我们要为声誉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身陷“裁判门”的邵斌将于25日远赴瑞士,出席国际体操联合会的听证会。在昨日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邵斌透露,已经准备好了应诉材料,将与律师团队一起就国际体联提出的诉讼做出辩护。

  邵斌称,聘请律师完全自费,主要是为“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他说:“我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没有经验,所以需要律师和我一起去。”上海捷华律师事务所律师肖磊接受了邵斌的委托。

  “可以负责任地说,邵斌在该案件中完全有理有据,可以很有信心地去参加听证会。”肖磊称,“我们对于涉及纪律诉讼部分有比较有力的辩驳理由。对于相关责任的问题,我们认为,邵斌在操作过程中完全符合国际体联竞技体操评分规则。”

  肖磊认为,仅从技术角度质疑裁判打分行为并非不能理解,但国际体联的诉讼已经上升到了道德层面。国际体联在没有依据、没有客观分析的情况下,就发出结论性的诉状,对邵斌的声誉、生活和家庭造成了极大的损害,“所以我们要为声誉而战。”

  据了解,国际体联的听证会将于27日在瑞士洛桑举行,听证会结果将于7月上旬公布。邵斌表示,如果结果不能令人满意,将不排除继续上诉的可能。

  本报记者赵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体操裁判门专题 

更多关于 邵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