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世锦赛威廉姆斯7-1领先 塞尔比将战亨德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22:50  新浪体育
斯诺克世锦赛威廉姆斯7-1领先塞尔比将战亨德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2011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本轮比赛采取25局13胜制。“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在与“散弹枪”詹米-柯普的比赛中打得异常轻松,后者漫无目的的进攻以及漏洞百出的防守让威廉姆斯仅用了1小时20分钟就以7-1遥遥领先,按照这样的形势发展下去,柯普一场惨败恐怕难以避免。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首轮比赛,第一阶段8-1遥遥领先的“莱斯特小丑”马克-塞尔比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10-1击败首次杀入世锦赛正赛的吉米-罗伯逊,第二轮将面对台球皇帝亨得利。

  威廉姆斯7-1柯普(第一阶段)

  威廉姆斯目前临时世界排名高居首位,本赛季排名赛58战42胜16负,胜率高达72.4%。世锦赛首轮他10-5击败同胞瑞恩-戴,可谓状态正佳。而柯普首轮10-7战胜了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的帕吉特。本赛季双方共有3次交锋,威廉姆斯全部奏凯,球员巡回赛威廉姆斯4-3力克对手,冠军联赛威廉姆斯3-0取胜,威尔士赛4-0再次零封对手,两人都是进攻型选手,但就稳定性来说,威廉姆斯无疑占据上风。

  首局比赛,威廉姆斯单杆23分后底袋红球不中,柯普上手拿到38分选择炸球,但效果并不理想,随即转入防守,但他的防守失误让威廉姆斯单杆拿下49分先下一城。

  第2局,威廉姆斯单杆打出51分,炸球后一杆中袋红球不进,不过柯普的进攻不中将机会还给了威廉姆斯,后者一杆制胜,总比分2-0。第3局,柯普利用贴球防守意外滑杆,威廉姆斯单杆24分后中袋薄红球不进,局面大好的柯普本有机会,但他打进红球后走位不佳,强行薄黑球不进,威廉姆斯一杆72分,总比分3-0领先。

  第4局,柯普完全不在状态,威廉姆斯又是率先上手,但他今天的炸球运气总是欠佳,单杆29分后炸球不成功,随后转入防守,柯普终于利用防守让威廉姆斯罚掉4分,但随后他又是强攻不进,威廉姆斯单杆37分,之后的防守中他一杆红球幸运落入中袋超分,半场休息威廉姆斯4-0领先,比赛仅仅用时40分钟。

  休息过后,柯普仍然手感不佳,威廉姆斯上来又拿到49分,不过威廉姆斯此时思想有些松懈,他先是一杆粉球失误,随后防守母球回球撞到蓝球,柯普终于抓住机会两杆制胜,总比分扳成1-4。

  第6局,柯普并未能够趁胜追击,一上来他的防守就出现巨大漏洞,给威廉姆斯留下了袋口红球,威廉姆斯两杆结束战斗,69-10再胜一局。第7 局,威廉姆斯单杆39分后一杆中袋的薄球有些随意,把红球留在了袋口,柯普单杆37分后再次出现低级失误,粉球中袋不进,威廉姆斯61-37再胜。

  第8局,柯普已经无心恋战,威廉姆斯根本不需要担心不进球,因为柯普每次上台都会给自己留下机会,威廉姆斯一杆38分、一杆44分轻松解决对手,第一阶段7-1领先。北京时间明天下午17点,双方将进行第二阶段较量。

  塞尔比 10-1 吉米-罗伯逊

  塞尔比曾经两度夺得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刚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塞尔比6-3击败丁俊晖杀入决赛,最终获得亚军。世锦赛首轮迎战首次杀入世锦赛正赛的吉米-罗伯逊,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61位,和塞尔比有着不小差距。本赛季双方有过两次交锋,塞尔比在球员巡回赛第二站4-2力克对手,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三站塞尔比又是4-0横扫,两人实力不在一个档次。第一阶段塞尔比虽然首局失利,但随后他连胜8局,虽然没有破百杆,但3杆50+还是让罗伯逊看到了自己实力上的差距。

  今天比赛一开始,塞尔比就丝毫没有给对手留面子的意思,第10局,他上手后一杆107分拿到赛点。第11局,罗伯逊并没有彻底放弃,塞尔比单杆 49分后彩球不进,罗伯逊得到机会上手单杆44分,但一杆长台红球不中,塞尔比利用一杆漂亮的斯诺克上手,最终89-44取胜,总比分10-1横扫罗伯逊,第二轮将对阵台球皇帝亨德利。

  (光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