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继龙:每个月都想推出展会 希望体博会永不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2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 随着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的影响力日显,展会的主办者、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对这一进入第18个年头的展会的前景有了更多的憧憬。他今天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将来能把中国体博会办成“永不落幕”的展会。

  马继龙的设想是:每年除了办冬夏两次综合性的体博会外,再办若干个突出项目发展的专业展会,这样每个月都有不同的展会,持续不断。

  去年北京国际马拉松期间,体博会组委会推出了一个马拉松专项展会,效果之好多少有些超出马继龙的预料。“这个专项展更符合国际大品牌的市场定位,吸引了世界上多数有影响力的运动鞋大品牌,像耐克公司,它没有参加去年的体博会,但专门参加了马拉松展。整个展会的规格跟伦敦国际马拉松展不相上下。”

  至于何时推出更多的专业展会,马继龙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规划,“这是一个大的趋势,企业对此十分认同。方向有了,正在研讨过程中,我们会根据项目发展的情况相继推出专业展。”

  他目前比较感兴趣的是足球和网羽等项目。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除了一般的运动装备外,足球还能延伸到包括球场在内的很多产品领域。网羽项目,特别是羽毛球项目,中国参与的人很多,有非常好的市场基础,而且羽毛球赛事也很多,可以成为专业展很好的切入点。

  马继龙表示,在专业展条件还不成熟的情况下,体博会会通过不同的专区来突出展会的针对性。如:下月在成都开展的夏季体博会就分了六个主题展区,球类、网羽等都有专门的展区,参展厂家可以更好地接近他们的目标客户。

  马继龙认为,中国体博会仍处在快速发展期。“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人体育文化需求的不断增加,以及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对体育消费的进一步刺激,体育用品业未来10-20年内仍然是朝阳产业,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继龙 体博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