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中国女将大多仍穿短裤 日本美女短裙赚眼球

  5月1日起,国际羽联的“穿裙令”眼看就要在苏迪曼杯上正式实施,因此在本届亚锦赛上身穿短裤比赛,将成为各国女运动员的最后记忆。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国羽女将必须严格执行这项新规。然而,在昨日的女单、女双和混双比赛中,中国队直到王适娴出场后,才出现了第一个裙装,大部分队员仍然选择身穿短裤出战。  

  中国姑娘难适新规

  今年3月,国际羽联下达“穿裙令”——为提高羽毛球比赛的观赏性,从今年5月起,女选手必须在世界三项顶级赛事中穿裙装比赛。与国际羽联此前的“提倡”不同,这段话的重点在于“必须”。这就意味着,最早在下月的苏迪曼杯上,人们就将看到各国女将身穿性感的裙装参赛。但中国羽毛球队的姑娘们似乎对漂亮的裙装并不感冒。

  在昨日的亚锦赛争夺中,中国队的姑娘们悉数亮相,但直到下午王适娴出场后,中国队才出现第一个裙装,大部分队员仍然选择“老套”的短裤。尤其是杜婧、于洋等平时打扮就比较中性的队员,仍然清一色地选择了短裤。作为昨日首名身穿裙装亮相的中国女将,王适娴在首战2∶0轻取新加坡选手顾娟后表达了对“穿裙令”的看法。王适娴说:“我觉得必须适应吧,以前全英赛上就穿过,这是国际羽联的规定,只能去执行。”

  日本女将裙装抢眼

  中国队的姑娘们对“穿裙令”或许还不太适应,但对于日本队的女选手来说,穿着裙子打着球,却早已是习以为常的事。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日本羽毛球女队的比赛服就一直以裙装为主。虽然在之前几届奥运会上日本女队成绩一般,但她们的裙子却是一短再短。而对于身着短裙出战,日本女选手似乎也并不介意。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日本羽毛球协会公布了日本女队的最新短裙装。当时日本队小椋久美子就曾表示:“尽管我的身材一般,但穿上以后感觉很舒服,给人带来动力。”在昨日的亚锦赛中,从上午负于中国队卢兰的今别府香里开始,日本队女选手均以短裙出战,十分抢眼。

  “这裙子也太短了嘛”,日本女将的短裙装也引得观众们阵阵惊呼。如果按小椋久美子的话来说,日本女将的短裙装不仅给她们自己带来了打球的动力,或许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看球的动力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