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世乒赛阵容老将为主 男单争8强男双期待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0:49  新浪体育

  作为伦敦奥运乒乓球单打积分截止前的最后一项计分赛,港乒队于今届鹿特丹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上,依然仅能以老将“飞”,女队阵中将有3名小将首战世锦赛,港队要于今届世锦赛延续上届1面铜牌成绩之余,要争标争分可谓困难重重。

  世锦赛将是6月伦敦奥运计算单打积分截止前的最后一项大赛,男、女单首28名球手将获得奥运资格,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获男、女子各2个名额,其余球手将需于其后的奥运预选赛为国家或地区再争夺余下席位,每个国家或地区合共3个出战资格。

  港乒队今届虽派出最强阵容出战男、女单打、双打及混双共5项赛事,男队方面依然以张钰、李静、高礼泽、唐鹏、江天一及梁柱恩等老将出战,犹幸今届有赴德国出战联赛多年的梁柱恩再次归队,与高礼泽组成“新孖宝”。

  男队教练陈江华直言希望“柱泽配”有新突破:“单打方面,能杀入8强已很满足,但希望男双方面有点火花,除李静与张钰有较大机会争牌,也希望阿泽及阿柱再次合作有新火花。”阿泽亦认为与梁柱恩战男双有新鲜感:“阿柱回来后我们只练了2次,但已在上月波兰公开赛杀入8强,虽然我们2人自07年后已再未于世锦赛出战男双,但我们的新鲜感及对手不了解我们的情况下,有力爆冷。”

  3小女将首度征战

  相比男队,女队近年新人辈出,除上届夺女双铜牌的帖雅娜及姜华珺领军外,柳絮飞、于国诗将携同李皓晴、吴颖岚及管梦圆3位首战世锦赛的小将力争奥运积分。女队教练李惠芬直言除希望于世锦赛取得奖牌外,亦寄望小将提升世界排名:“3位小将她们首次出战,希望她们发挥自己,尽力提高世界排名,其中李皓晴目前世界排名已达43位,有机会取得奥运入场券。”

  港队将于下月6日出发鹿特丹战8日至15日举行的世锦赛,派出6男7女代表,除全部出战单打外,男双方面有李静拍张钰、唐鹏拍江天一及高礼泽配梁柱恩;女双则帖雅娜拍姜华珺、李皓晴拍于国诗及吴颖岚配管梦圆。混双则有张钰及姜华珺的广州亚运银牌组合、唐鹏与帖雅娜的夫妻配及江天一与李皓晴的新组合。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