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遗产提前显效 皮划艇激流回旋赛场待迎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0:2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4月20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张薇

  成为第一个完工的2012年奥运会新建场馆,并不能让李谷激流中心满足。他们更伟大的目标是在奥运会开始前即对公众开放,让奥运遗产提前显效。从22日起,四方游客即可在这里体验水上激情。

  去年12月9日,安妮公主为李谷白水中心揭幕,这里将是伦敦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比赛地。除了拥有一个300米长的奥运比赛赛道,该中心还有一个160米的中级赛道。奥运会期间,短一点的赛道将是选手们训练和热身的场地。

  身为东道主,英国队自然不会放过“地利”这一优势,从今年1月开始,英国队已经开始在这里训练。如今,澳大利亚、意大利、奥地利、以及斯洛伐克队的队员也正在这里小试身手。还有更多的外国队伍已经预约要前来体验。在给奥运队伍提供训练、体验机会的同时,李谷激流中心也欢迎公众前来体验漂流及皮划艇运动的乐趣。

  该中心经理里基茨表示,赛场早早就建成了,而针对奥运会的最后准备工作要到2012年才会真正展开。“既然我们的场馆已经在这里了,我们就要利用它,让奥运遗产现在就开始显效。”

  说到这里,里基茨一脸骄傲。“18个月,我们只用了18个月便建好了这一切。在这之前,这里就是个停车场。”虽然李谷地区打造激流中心的构想在伦敦申奥之前就已形成,但伦敦申奥成功让这一构想得到了“升华”。“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建造一个更好的激流中心,拥有符合奥运标准的顶级赛道以及更加完备的设施。”

  伦敦奥运会期间,安排在李谷激流中心进行的比赛只有5天,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可以有很多时间在两条赛道上体验。仅在奥运开始前,里基茨表示他们希望就可以接待大约2.5万名游客。到4月7日时,他们已经接受了4000余人的预订。

  “人们提前来这里体验,奥运会时再来看比赛,一定会有非常特别的感受,”里基茨说。“他们会一边欣赏运动员比赛,一边想,我也在这个奥运赛道上有所经历。”

  作为伦敦奥运会唯一一个赛前对外开放的新建场馆,李谷激流中心将先让大众过把瘾,再确定关闭时间。奥运开始前,他们还需要搭建一个拥有12000个座位的观众席。奥运结束后,他们则需要再进行一些赛道周边的景观建设,然后继续开门迎客。

  此外,伦敦不久前刚刚赢得2015年皮划艇激流回旋世锦赛的举办权。皮划艇激流回旋也成为第一个确定在2012年奥运会后重返伦敦奥运场馆进行顶级较量的项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