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王适娴依旧严肃 赛场内外一姐难得一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姬烨 卢羽晨

  在20日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上,中国女单小将王适娴直落两局淘汰新加坡选手晋级第二轮,不过这位21岁的世界第一却依旧严肃,无论场上还是场下都难得一笑。

  在上月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王适娴同样是不苟言笑,只是在最终夺得冠军后才露出灿烂的笑容。本届亚锦赛,王适娴在首轮碰上新加坡选手顾娟,虽然以两个21:13获胜,但在比赛中女单“一姐”的状态却有起有伏,有时一下连得5分,有时却出现不应有的失误,这让王适娴时常皱起眉头。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王适娴也是一脸严峻。她用“时好时坏”来评价自己的首秀,“有一段还可以,有一段就会比较松”。当被问及成为世界第一后,在场上是否和以前感觉不一样时,她表示没什么不一样,比赛都挺严肃的。

  或许正是凭着这种严谨、认真的态度,王适娴在过去的6个月势如破竹。在去年广州亚运会成功登顶后,她于今年成为世界第一,并在参加的5站公开赛中全部打进决赛,最终拿到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和全英赛冠军。

  但她依然不能就此放松,因为在中国女队,现在还没有人可以被称为绝对的“一姐”。继张宁和谢杏芳退役之后,中国女队形成了小花争艳的局面。在王适娴身旁,有去年还排在世界第一的王仪涵,有世锦赛冠军王琳,还有汪鑫、卢兰、李雪芮等一批势头强劲的“竞争”对手。

  苏迪曼杯团体赛将于下月开战,对于能否出任女单一号,王适娴说:“我也不清楚。”由此不难看出中国女队竞争之激烈。对于年轻的王适娴来说,她目前能做的只有调整好状态,争取更好的成绩。“我这次来(亚锦赛)没有什么具体目标,就是一场一场打,尽力打好”。(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适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