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士顿马拉松称赛道符合要求 将为选手争取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波士顿马拉松赛主办者19日表示,尽管他们的赛道从技术层面上不合格,可他们仍将要求国际田联承认一天前肯尼亚选手穆塔伊跑出的2小时03分02秒的世界最好成绩为世界纪录。

  波士顿田径协会执行理事汤姆·格里尔克说:“当然要申请,我们为什么不呢?”

  在18日举行的第115届波士顿马拉松赛上,穆塔伊在天时地利的情况下跑出了比2小时03分59秒世界纪录快了近1分钟的佳绩。可他的这一成绩仅被承认为“世界最佳”,而非世界纪录。原因是,此次马拉松赛的赛道基本呈直线状,且总体由高处向低处跑,从技术上这两点已不符合国际田联的要求。加之比赛当天一路都刮顺风,故此穆塔伊的成绩未被国际田联认可为世界纪录。

  当天美国男子马拉松最优秀的选手霍尔以2小时04分58秒跑出了美国最好成绩。不过,由于美国田协与国际田联有着类似的规定,因此霍尔的这一成绩也不被认可为美国马拉松纪录。

  但是不管怎样,波士顿田协官员表示,他们还是要为穆塔伊申报世界纪录。

  马拉松比赛的总长度为42公里195米。受赛道地形不同的影响,长期以来这个项目只有世界最好成绩。2004年,国际田联正式确认后,马拉松项目才有了世界纪录。不过,国际田联为了防止人为地制造马拉松佳绩,鼓励马拉松赛事设计平坦的且成环状形的赛道。

  创始于1897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迄今已举办了第115届,为世界上历史悠久的马拉松赛事。(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马拉松 世界纪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