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LB爆冷日洋基守护神搞砸胜局 狂人投手飙极限速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外!今天美国职棒大联盟的战况可以用这两个字概括,13场比赛有8场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尤其是赛季势头不错又坐镇主场的游骑兵4-15惨败给天使,着实令人大跌眼镜。唯一一场较劲的对决,洋基的胜利竟被王牌终结者里维拉搞砸,最终延长局被蓝鸟击出再见安打。

  前五局战成2-2,擅长后半程发力的洋基如期“开炮”,6上特谢拉击出两分本垒打,7上格兰德森再补阳春炮,洋基5-3进入九局下半,前7次救援全部成功、8又1/3局只被击出4支安打无失分的里维拉登板,没想到胜利方程式这次出了错,4支安打1保送1暴投,里维拉吞下赛季首次救援失败,比赛进入延长局。10下士气大振的蓝鸟面对诺瓦,特拉维-斯斯奈德送出再见安打。

  费城人0-9惨败给酿酒人同样爆出冷门,去年国联赛扬奖得主、上一场比赛刚刚上演完投好戏的哈勒戴被打爆,主投6又2/3局丢6分,加上打线毫无表现,最终费城人惨遭完封。其他几场大比分的比赛分别是:水手13-3击败老虎、勇士10-1击败道奇,金莺11-0击败双城,昨天刚刚由松坂大辅胜投的红袜今天0-5遭运动家完封。

  另外,MLB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出了一件“大事”,红人3-9不敌海盗,看似一场并不显眼的比赛却因为一颗106英里/时(相当于170.59公里/时)的速球吸引众人目光。红人投手查普曼9局上半登场,球速一个比一个快,102、103、当计分板闪出“106”时,全场球迷起立鼓掌。目前MLB最快投球记录是105.1英里/时也是记在查普曼名下,古巴人“火球男”称号名副其实。

  截止到目前MLB官方还没有认可查普曼的新记录,毕竟对于这个有点违反人类极限的数字,大联盟必须谨慎对待。另外有一种说法是测速枪校对有偏差,为了偏向主队队员比实际速度稍快,因为电视转播上另一支测速枪当时显示的速度为105英里/时。无论如何,查普曼飙出的速度足以令人敬畏,MLB也因为他又拉大了与NPB(日本职业棒球联赛)的优势。现在NPB最快球速由养乐多燕子队投手由规创造,约为100英里,不过明治神宫球场的测速枪位置不合理,包括达比修有等众多名将都不认可由规的记录。如今NPB还在争论这一记录,大洋彼岸的MLB又往前迈了一大步。(小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MLB NPB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