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亚锦赛遭遇停电突袭 观众席灯光熄灭确保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4:22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唐瑞琦、卢羽晨)在羽毛球亚锦赛20日的比赛现场,突然经历了一次黑暗“突袭”。

  与19日仅有男单第一轮比赛不同,当日比赛全面步入正赛阶段,因此比赛场面也异常激烈。11点左右,原本灯火通明的球场瞬间变黑,只剩下显示屏发出的光亮。这一突发断电让观众席上传来阵阵口哨声。约7钟后,4个场地的比赛才重新恢复。

  “这是成都电网的问题,因为有施工,所以造成了这边场馆电压不稳定。昨天也出现了灯光闪烁的情况,所以我们迅速调整了预案,将体育馆备用灯调整到热负荷状态,以减少暂停时间和停电影响,”四川省体育局宣传部副部长殷旭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为了避免再次出现断电,场馆将观众席上的灯光悉数灭掉。好在停电并未影响比赛,世锦赛冠军卢兰以2:0击败了日本选手今别府香里。

  “(对于比赛)没有影响,以前我还遇到过屋顶漏水的,能趁机休息会儿。停电倒是头一回,”卢兰说。

  四川省体育馆建成于1988年,本届亚锦赛是其首次举办的大型羽毛球赛事。据亚锦赛官网消息,体育馆此前已在比赛筹备工程中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