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男单三杰亚锦赛拼人气 鲍春来:对手拼劲儿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2:2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成都电 (特派记者/梁燕)林丹、鲍春来和陈金都出场了、都赢了,这就是昨天亚锦赛平淡的开局。以绝对主力阵容出击的中国队所向披靡,主力选手均顺利晋级。然而,作为唯一能和中国队对抗的韩国男双名将李龙大正式宣告缺席,亚锦赛的首日已经注定这将是个“全运会式”的结局。

  韩国队故布疑阵

  由于本次比赛不是奥运积分赛,而且还有一个月就是苏迪曼杯的比赛,大部分国外选手包括李宗伟、陶菲克等人,早已事先表态不会来参赛。马来西亚队也一早表示,将把主力留在国内备战苏杯。韩国男双组合李龙大/郑在成组合,后者根本没有报名,但李龙大和新搭档申白喆还是出现在男双的签表上,并被列为第7号种子。李龙大还和河贞恩组成了混双组合,被看做是他作为北京奥运混双冠军,在搭档李孝贞退役后的重新起步。这张韩国队的报名表,自然引发了很多新的猜想,毕竟在男双和混双项目中,韩国队对中国队威胁很大,而李龙大肩挑男双和混双重任,他的动向自然值得关注。

  然而在昨天组委会向媒体确认,李龙大并没有随队来到成都,韩国队最终只来了10名队员,不仅没有李龙大的身影,且没有单打球员,10人中名气最大的是女双组合河贞恩、金文贞,而且韩国队将在本次比赛中进行大规模的新组合配对尝试。

  李龙大的最终缺席,为韩国队的未来发展动向蒙上了迷雾,究竟他和申白喆的配对只是虚晃一招,还是真要为伦敦奥运做铺垫?还有,李龙大是否重新参加混双,也牵涉到中国队的苏杯和伦敦奥运备战计划。

  羽坛三杰拼人气

  当然,以中国队目前的水平,在备战国际比赛中,还是尽量做到“以我为主”。尽管李龙大缺席,但昨天中国队的队员和球迷们都享受了一天的快乐比赛。昨天中国队三名男单主力林丹、鲍春来和陈金先后亮相,由于对手都不强,三人顺利晋级,还顺便“比拼”了一下人气。当然,帅气的鲍春来还是成为了昨天人气最高的选手。

  林丹昨天以新发型亮相,轻松以2比0击败了马尔代夫选手拉希德晋级下一轮。赛后,林丹表示尽管刚刚到成都还需适应,自己将力争打好亚锦赛,为5月份的苏迪曼杯热身。对于本次比赛,他目前最看重的还是8进4时碰自己的队友陈金“虽然后面还有奥运积分赛和苏杯,我非常希望打好这次亚锦赛,因为在家门口比赛,希望能给大家一个更好的表现,这是我对自己的最大的希望。”

  比林丹稍晚亮相的鲍春来获得了全场球迷的欢呼喝彩,但相比起林丹和陈金迅速结束战斗,鲍春来还是打了40分钟,才击败新加坡的小将王子亮。“年轻选手拼劲很足,而且新加坡也算是羽毛球的传统强国,”鲍春来说“年轻选手的冲击力都很强,对于我也是一种挑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